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食物语乙女】假如桃花粥把你约到了小树林

*桃花粥×女空桑少主

*有BUG请指出!我刚开始玩QUQ

*我爱桃花公子(超大声)

-

“桃花公子?”

 

第不知道多少次和桃花粥的视线交汇之后,你终于忍不住凑上去搭了个话,言语中带着显而易见的疑惑。你半蹲下身子,透过鱼塘水面的倒影整理着自己的仪容仪表,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地方失礼到能让桃花粥对你频频关注。

 

“何事?”

 

看到你走上前,他也不躲,面上并没有偷窥时被人抓包的窘迫,反而是大大方方的迎了上来,他手指绕到你身后,将一片不知道是什么果蔬的落叶摘了下来。树叶在他好看的手指间转了两遭,然后落在了鱼塘里。

 

见状你一下子红了脸,堂堂空桑少主竟然头上顶着落叶到处溜达,说出来也是够迟钝的,也不怨桃花粥一直把视线往你这里瞥,还端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谢谢你!”

“少主…”

 

你慌乱间与桃花粥同时开口,截断了他未说完的话,而后脸上又无端燥热。

 

在你对面的桃花粥看到你这副窘迫模样不自觉弯了弯唇角,给少年郎的面庞上添了几分的柔和,他说,“少主,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原本是你主导着前进的路线,现在正颠了个个,你忐忑的跟在桃花粥的身后,双手不自觉的绞住衣角,你不知道桃花粥要把你带去何处,也不知道他要对你说什么,一点小小的期许从心里萌生出来,万一呢……

 

-

桃花粥觉得自己最近很不正常,自他诞生之日起就可以观人姻缘,也正因为这个他一向对这情情爱爱之事不屑一顾,世人在他眼中不过是被红线杂绕纠缠着的物体——除了你。

 

空桑少主手腕间没有红线?

 

初见之时的桃花粥挑了挑眉尾把视线落在了面前的你的脸上,看着你这张略显稚嫩的脸,他的心里略过一副讶然。空桑不愧是空桑,人杰地灵、就连看上去年幼的少主都堪破了红尘俗世,修成超然物外的境界。

 

经过了些许时日的相处,桃花粥看着你近日来的所作所为,才知晓你那性子根本不是他初见之时以为的那种淡漠,心里不自觉地又思考着你的红线到底是在何处,时至今日终于是藏不住了,才把你约出来想细细问询一二。

 

走在前面的桃花粥侧身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你,不经意间再次交汇视线,你随即展露出来的笑颜落进他的眼中,看的他心头一跳,带着三分狼狈的急急转过头去,将攀上些许燥红的耳根露在你的眼前。

 

你们在一株桃树前住下脚,你抬头张望着树梢,正值深夏初秋,桃树上的果实已经不如先前繁茂,余下零零星星的桃子点缀在枝叶间,若隐若现。

 

-

“桃花公子?”

 

看到桃花粥停下了脚步,你略有些不安。

 

初见之时你便被这少年郎吸引住了视线,又听子推燕说桃花粥最是厌烦这男女情爱之事,这刚刚萌动的春心就像是被一捧料峭时节的泉水浇了个透彻,抖了三两下之后重回了寂静,就好似那场萌动从未发生过一般。

 

“少主。”桃花粥听到你的声音转过身来,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

 

你想是预料到了什么,心悦二字在唇齿间盘旋,正犹豫着要不要在桃花粥开口之前先吐露出自己的心意。

 

“少主!”

 

桃花粥深呼吸了几下,语气没来由的庄重,你也下意识的放轻了呼吸来听桃花粥接下来的话。

 

“原来少主和我是一类人,我未曾见过少主腕间红线。”

 

“——想来少主也是超脱世俗,不涉红尘了吧。”

 

你:?

 

你:你别乱说,我不是我没有!

评论 ( 6 )
热度 ( 2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