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凤飞翱翔1h/24h】追 - 翔橙

*男朋友生日快乐!!!!

*是前段时间翔橙本的文章——解禁之后来混更啦!

*越云时期孙翔×嘉世时期苏沐橙


1.

“请孙翔选手评价一下今天上场的前辈们吧。”

接受完采访的苏沐橙正全副武装地站在体育馆的大门口,脑袋里还在思索着等会儿出去是拽着叶秋吃个甜筒还是喝杯奶茶?在路过人群的时候就被这样的问句吸引了注意力。在荣耀联盟这些年,苏沐橙曾被这么问过很多次,但基本上都是那些个记者故意挖个坑且想让她跳上这么一跳,真正想听她对某位角色的评价的人却是真算少数。一想到这里苏沐橙便停下了脚步,踮起脚尖向人群中眺望,想看看这个初出茅庐的倒霉蛋新人又会被这些期刊杂志的老油条们挖出什么话来。

苏沐橙的视线越过拥挤的人群,落在了孙翔的脸上。

虽然孙翔进入联盟的时日尚短,但他因桀骜不驯的性子却是从一开始就出名了,旁人都说不能以账号卡职业盲目猜测操作者的性格,又搬出斯文的林敬言和唐三打说这就是最好的例子,苏沐橙对此不以为然,作为职业选手的她自然也知道在角色职业的选择上总是会留着几分操作者的私心,就算从职业看不出来,那看打法总行吧,横刀的打法可是狂傲到让他不负狂剑士这个职业。

看着那个被围堵在人群中的少年,苏沐橙总觉得是有趣得很,也就生出了几分帮扶的心思,孙翔的心眼并不算坏,可惜就是太稚嫩,被人激了几下就会下意识地说出什么意料之外的话,也正合了那些老油条的心意。

将头上用来遮掩面目的鸭舌帽收进身侧的包里,一下子就吸引了人群末端的记者的注意力,那几个人精眼看采访孙翔无望,便偷偷转头打量着突然出现在身后不远处的苏沐橙,看样是生了几分别的心思。

那几人交头接耳的模样自然是尽数落在了苏沐橙的眼里,第一次干这种事难免有些紧张,她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故作平静地装一副并没有看见一旁骚乱的模样,扬起手对着人群不远处挥了挥:“叶秋!”

有些干涩的声音表现出了苏沐橙的紧张,但对于那些着急抢独家的人却是察觉不到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尤其是刚刚盘算着要放弃孙翔转而采访苏沐橙的那几位,更是直接蹭地一下冲进了人头攒动的那处。

苏沐橙的声音、叶秋的名字、冲出的同僚,三者合在一起想不惊动旁人都不行,孙翔独家虽然难得,可叶秋的面对面采访那简直是闻所未闻,记者们下意识地转身向着人流涌出的地方跑去,转眼间孙翔身边的人就消失得一干二净,徒留少年一人在那儿尴尬到恼火。

现在可没有时间让孙翔尴尬,苏沐橙趁着那群人不注意跑到了孙翔身边,拽起他的手就跑向了体育馆——与那群人相反的方向。孙翔被拽了一懵,尴尬与恼火全都被抛到了脑后,一瞬间脑内空空如也,只知道跟在苏沐橙身后在体育馆内左穿右穿,然后跑到了一个陌生的出口。

广州冬日的气温并不低,再加上这一通疾跑,两人的鬓角上都出现了细小的汗珠。到了没有记者蹲守的门口,苏沐橙松开手,无意间擦过了孙翔的手背,女孩子的皮肤细腻柔软,指腹上带着不知怎么磨出来的薄茧,指尖冰冷。

相较之下让孙翔觉得自己的手温度过于灼热。

“没事吧?”苏沐橙的眉眼弯弯盛满笑意,看得孙翔面上一红。

“多管闲事。”孙翔从齿缝中挤出四个字。

注视着苏沐橙的脸,孙翔似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微微偏头将视线移到别处,入耳的是苏沐橙因为剧烈运动而急促的呼吸,这让他觉得脸上无端地燥热,就连之前因尴尬所产生的恼怒也被抛到了脑后。

这个反应倒是在苏沐橙的意料当中,训练间隙她也经常泡在荣耀论坛的八卦区里潜水,已经有不少粉丝扒过了孙翔傲气和嘴硬的性格,他也正因此而圈了一票的女友粉。苏沐橙微侧着脑袋端详着孙翔的脸,刚才明明被咄咄逼人的记者追问到脸色涨红,在自己帮他解围之后却又不愿意低头道谢。

算了,自己是大前辈,不能和小新人计较。苏沐橙这样安慰自己。

刚刚的话是下意识的“杰作”,孙翔在说出口时就萌生了补救的心思,他感觉到苏沐橙一直注视着自己的脸,也就越发不好意思低着头。刚才记者问话里的激将和坑孙翔也不是没听出来,只是自己没有解围的法子,他也知道如果顺着那群记者的心思往下说会出现什么后果,自他出道这段时间,越云俱乐部的公关部已经为他处理过不少这种问题了。

孙翔刚别扭地张嘴想开口道谢,一个声音就从他身后越出,打断了他还未出口的话。那人被裹在深色的大外套中,浑身上下只露出帽子下的半张脸和夹着香烟的手,像是刻意提防别人看到自己的脸,在一瞬间的疑惑之后孙翔也认出来了这个男人。

与孙翔一瞬间的疑惑不同,苏沐橙刚刚没看到叶秋只是因为孙翔将她的视线遮地太过完全,看见叶秋之后也突然想起了自己之前似乎是和他约好一起吃甜筒喝奶茶。

“你先等一下!”和叶秋说罢这句话,苏沐橙的视线从孙翔的身后重新落到了后者的脸上,然后开口,“那下次比赛见啦!”

 

2.

越云俱乐部对于选手的感情问题从不多做干涉,但还是希望选手们能尽量做到不因私人问题影响日常的比赛和训练。不知道多少次回神过后看到自己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弹出了角色死亡的提示,无辜的横刀就这样因为操作者的分神又横死在了训练系统中,孙翔偷偷观察着坐在自己身边的队员,在看到无人察觉到自己失误时悄悄地松了口气。

下次比赛见。

这是苏沐橙对孙翔说的最后一句话,孙翔不知道这只是一句客套还是对他技术的肯定,他更相信是后者,这可不是盲目自负,孙翔有足够能力傲气。

在冬休期结束之后比赛也进行了好些场,初入联盟的孙翔凭着一己之力将越云带到现在这个高度,说不吃力那是不可能的,而苏沐橙的那句话也像是一句誓言和承诺——他想和她在赛场上相遇。

今年出道的新一代之间的关系都不错,也有一个日常水聊的群,闲来无事也会用来聊一聊前辈们的八卦。联盟的女选手不多,相比较楚云秀联盟第一女选手、第一位女队长,苏沐橙这个联盟头号美女明显更有谈资,再加上前几年的花瓶绰号,让这群初入联盟的少年也好奇着苏沐橙的真正战力。

今日刚刚结束与嘉世对战的刘小别在群里吐槽着嘉世战队的团队赛,之前擂台赛上打出来的大好形势在团队赛上败了个干净,打得刘小别根本没有什么实感。

刚结束采访还没来得及看其他场次比赛的孙翔在看见刘小别的消息之后直接登上了微博小号,一水儿人仿佛站在上帝视角揣摩透了赛场上所有人的心思,在那边开麦批斗着苏沐橙,其中不乏一些黑粉在这儿故意抹黑着苏沐橙,可孙翔还是觉得气得不行。

赛后采访的直播录屏被上传到网上,副队长刘皓站在苏沐橙身边用冠冕荒唐的话甩着锅,记者见挖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就开始将矛头指向苏沐橙,一个个问题仿若刀光剑影直逼被众人围在中央的苏沐橙,早被这番阵势洗礼得涛澜不惊的她端着一副礼貌疏离的笑,一句句的回答让人捉摸不出来错处,却又挖不出来什么消息。

看得人有些心疼。

苏沐橙真的是花瓶吗?

这个问题你问联盟里的任何一个人,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最开始的时候孙翔也是对苏沐橙抱有轻视的态度,可现在不同往日,孙翔更想顺着网线去把这些说苏沐橙是花瓶的人都打一顿,单说与斗神叶秋成为最佳搭档这件事,就不是一个空有皮囊的花瓶选手能够做到的。

嘉世比赛失利已经成为了常态,记者们也很快把矛头转向了其他人,没过几周,孙翔就在赛场上见到了苏沐橙。越云客场对阵嘉世,孙翔特意提前一个小时独自来到了萧山体育馆,想试试自己的运气,能不能恰好就碰到苏沐橙,孙翔的运气一向是很好的,所以他遇到了。

天气将将回暖,之前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将苏沐橙打了个措手不及,感冒影响了苏沐橙的胃口,让她有些贪恋体育馆隔壁小店里的馄饨面,正巧赶上比赛日,她可是不敢直接在小店里吃的,只得早这么一个小时到这儿,打包了带去休息室。

叶秋一碗她一碗,想得是挺好的,就是进了体育馆没多会儿就和孙翔撞了个面。

孙翔叫住了苏沐橙,在见面之前已经准备好用来安慰她的小作文现在愣是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苏沐橙这边等着他开口,孙翔这边想不起来说什么,饿得不行的苏沐橙也不好开口直接说她好饿她想吃饭能不能边吃饭边说,毕竟这是在后辈面前,联盟女神的架子还是要端起来的。

假的,大眼瞪小眼还没五分钟苏沐橙就投降了,直接把两份馄饨面提到了自己和孙翔中间,看着面前站了半天愣是一句话没说出来的孙翔开了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吃?”

见状孙翔先是一愣,然后迟疑着点了点头。由苏沐橙带路两个人来到了一间空闲着的休息室里,落座后苏沐橙悄悄地在桌子下面给叶秋的QQ去了让他另外找东西吃的消息,然后俩人就一人捧着一个碗,吸溜起来馄饨面,面汤鲜香的味道弥漫在整个休息室里,融化了两个人之间的尴尬。孙翔不是吃货,却也喜欢美食,兴致勃勃地问了苏沐橙这家店的地址然后在七期群里安利了起来,七期里满是人精,一看就知道绝对不是孙翔自己挖出来的美食,纷纷跳出来调侃着是谁能让翔哥贵体一挪去吃这种小铺子。

在群里扯皮扯得飞起的孙翔,在线下也只能闷声吸溜面条。

“上次……”孙翔咬咬牙又戳破了两人之间的寂静。

从碗里抬起头,苏沐橙与孙翔的视线交汇,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在尚冷的初春就燥热到脸红的少年觉得怎么看怎么有意思,她开口:“上次,怎么了?”

“上次谢谢你!”孙翔心一横喊了出来。

“噗——”苏沐橙一下子笑了出来,心里再次感叹着孙翔这个人啊,怎么这么好玩。

 

3.

第七赛季末,总决赛微草对百花,微草胜。

横刀:【猫猫头抱抱.JPG】

嘉世又迎来了意料之中的落败,苏沐橙第二天一大早收到了一条来自孙翔的消息,苏沐橙看着手机屏幕上突然跳出来的猫猫头表情包有些错愕,孙翔也会用这么可爱的表情包?

还没等苏沐橙反应过来,却又看见了孙翔的语音消息,在清晨通过消息,生硬地解释着刚刚的消息其实是自己为了安慰输给刘小别的唐昊和邹远,只是一不小心发到了苏沐橙这里而已,措辞之敷衍让苏沐橙都找不到相信的理由。那少年带着浓重睡意的音色撞进了苏沐橙的心里,虽然安慰的话生硬又干涩,却是让苏沐橙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沐雨橙风:我知道啦,谢谢你!

看着苏沐橙发过来的这七个字两符号,孙翔皱紧了眉头,他现在脑海里就有两个横刀在争执不休:一个说自己补了后面这个话就是想让苏沐橙知道这是发错了,另一个却说自己是希望苏沐橙知道这是特意发给她安慰她的话。两个念头交错,弄得孙翔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想法。

但无论怎么样,在孙翔心里不知何时就萌生出了一个念头——他想和苏沐橙站在一个赛场上,而且不是对立的局面。

并非是说他一定要去嘉世,退而求次的全明星赛也不是不行,只是如果有进入嘉世的机会他不会拒绝就是了。说实话,孙翔与苏沐橙的交往很少,在粉丝和记者的眼里他俩应该就单纯的是那种赛场上打一架、赛场下不说话的关系,也是得益于旁人的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才让孙翔这点丝毫未加遮掩的小心思没被旁人看透。

走下坡路的嘉世、蒸蒸日上的越云。

孙翔也不是没有幻想过苏沐橙加入越云与他并肩的模样,可这也只是初入爱河的少年人的小心思,现实是无情的,苏沐橙是继续留在嘉世陪着叶秋征程。之前闲来无事在荣耀八卦区翻着有关沐雨橙风的消息,阴差阳错地翻出来了一则旧闻,与苏沐橙并无关系,只是一位嘉王朝公会的老骨干,说着沐雨橙风与一叶之秋的关系匪浅、轻易不会分离的这种话。

沐雨橙风与一叶之秋不会分离,那苏沐橙和叶秋呢?

苏沐橙与叶秋的亲密关系在联盟里不是什么秘密,但这俩人到底亲密到什么程度却也是无人知晓,他们到底是朋友是亲人还是爱人,没有人知道,这甚至都被人戏称为联盟十大未解之谜,而现在这三载都未曾被人琢磨透的谜题却成了孙翔除了荣耀以外最关心的一件事。

得不到答案也只能化悲愤为动力,为孙翔本来就在蒸蒸日上的荣耀事业更添上一把火。

第八赛季,赛季嘉世与越云的第一战是嘉世客场,孙翔又一次提前了一个多小时溜到了体育馆想再碰碰运气,刚走到嘉世战队的休息室门口就听见了休息室里一个陌生男人气急败坏地和叶秋说话,与这个男人不同,叶秋的语气懒散平淡,与男人交谈的间隙还不忘对苏沐橙叮嘱上两句,显然是已经习惯了这副场面,对此也十分地不以为然。

没有偷听的意思也架不住总有那么两句会自己钻进耳朵里,孙翔惊讶于嘉世俱乐部内里原来是这种现状,对于听到了其他俱乐部内部对话这件事孙翔感觉到了些许的尴尬,但在比赛结束之后的空闲里还是下意识地回忆起这件事。

早在以前就听说过嘉世俱乐部的叶秋不露脸不接代言的习惯,嘉世也就将代言的担子尽数落到了苏沐橙的肩上,作为同样拥有代言的孙翔来说,他十分理解这些与荣耀无关的工作有多耗费精力。

如果他在嘉世,如果他是苏沐橙的搭档——可是没有如果。

孙翔和越云势如破竹般地一跃至联赛八强,眼看着就有冲季后赛的势头,橄榄枝从四面八方伸来的同时,孙翔与苏沐橙的关系又重新降至冰点,其实并没有到冰点这么惨,只是退化成了点头之交而已。赛场上有着新黑马越云战队作对比,嘉世战队的近况越来越让人揪心,作为对手的孙翔都看得心惊胆战,更不敢用闲聊来分散苏沐橙的注意力。

或许,这种境遇的嘉世会考虑对他伸出橄榄枝,孙翔这样想着。

但是瘦死的骆驼终究是比马大的。

这不是孙翔不肯定自己的能力,只是他也不是那种别人说一句孙翔最牛逼他就觉得自己天下第一的傻子,无论在哪个人眼里放弃叶秋都是得不偿失的行为。叶秋是神,而孙翔现在在联盟里也只能算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新人,与其他前辈和同龄人一样,追逐在这个荣耀成神的路上——孙翔有能力成为神,可孙翔还不是神。

他想成为神。

 

4.

嘀嘀——

孙翔注视着屏幕里的好友申请,点击确认。

嘉世俱乐部陶轩:你好,请问是孙翔吗?有没有兴趣加入嘉世战队。

这是来自嘉世俱乐部的邀约。


评论 ( 3 )
热度 ( 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