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
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本宣】双星系统

今晚是被迫营业!!猛u落泪!!

柯哀鸽鸽奶茶店:

宇宙中的双星系统即两颗恒星相互吸引,


它们将围绕一个概念上的质心旋转。


无法脱离对方的引力,也无法更靠近,


永远相对,直到这片宇宙毁灭。 


——节选自《双星》歌词



原作:《名侦探柯南》


Cp:柯哀


刊名:双星系统/binary stars


预售时间:3月1日 20:00——3月31日 0:00 


售价:60RMB


字数:13w+


内容:全一册(13篇)+明信片×4


尺寸:A5胶装(珠光/白卡封面+100g道林纸内页)


预售地址:戳这里 




Staff:


主催:柯哀鸽鸽奶茶店


封面设计:苍律


封面画手:404


写手:winnie、九幽、临渊、白降、AA、西西、燕燕、冬冬、阿笙、饼饼、荔可、橙子、晚风


画手:404、苍律、啊兮、暮玖


明信片设计:苍律


校对:麦子


排版:长夏廿七


宣图:苍律




试阅部分:


winnie《四月之浜》




工藤新一曾尝试守在那里等那个女人,谁知过了几天,那女人便发了个极短的短信:




“你是抓不住我的。”




工藤新一转念一想的确如此,便也没有再刻意地等待。




偶然的有一次,大概是两三年前的一个冬天的清晨——大概也是他近几年看过的最美的冬日。工藤新一推开门就看见那个女人懒懒地靠在沙发上,手边是几本叠着的厚书,热茶上面是腾腾的白雾。茶褐色的头发已经过肩,眼里溢满了冬日暖阳的希冀,眸子里光彩熠熠,指尖是跳跃的日光,随即埋没在清香袖间,窗台上的花越种越多,花香漫溢,恍惚里混杂着清晨的露水气息。




九幽《形式主义》




冰箱里有昨天采购的吐司和蓝莓酱,工藤新一记得她的喜好,也没忘记再捎带着买一瓶花生酱,花生酱香醇的味道勾动着工藤新一的味蕾,像是做坏事一般的往卧室房间看了一眼,工藤新一拿起了菜板上切下来的面包边,蘸着花生酱塞到了自己的嘴里。




蓝莓花生三明治、挂耳黑咖、新鲜的蔬菜沙拉。




如果情况允许工藤新一还是挺愿意做一顿日式早餐的,但作为例汤必需品的味增在昨夜惨遭他的嫌弃,再者宫野志保还不一定要睡到几点,热的食物只有在刚出锅的时候才能保证口感,放凉后再加热后就不知道还能保留下多少风味了,他也不想宫野志保吃这种东西。




临渊《让她降落》




宫野志保虽说总不耐烦和工藤新一一起享受周五的用餐时光——原话是:看着那张无时无刻不写满了各种命案解法的侦探脸就食不下咽——但从前他们总是能按时地在每一个约定的地点碰面。只是最近一段时间,工藤新一也不弄清楚究竟是因为什么,宫野志保少有能按照约定出现。每每约定好的时间将近,他就会收到一条应付短信,通知他“今日照例爽约”。




侦探的本质是猫,弄不明白的问题必定要抽丝剥茧。




年轻的警部翻了翻工作日记,确认手头上所有的工作都已经交代完毕。于是打电话通知了高木警官,说自己有临时外勤要出,有急事请拨打手机联络,而后堂而皇之地翘班出巡。




白降《奶茶即正义》




“你明白自己面对的是什么吗?”江户川从思维殿堂中走出来,对上那双冰蓝眼眸,曾在与组织的交锋中阻拦他的焦急的眼眸,早在无数次的配合中化作一片止水,托海风探寻地轻叩门扉。只要他一声令下起锚出海,便会掀起推助的波涛。


于是他说:“只是必须有人去做的事而已。”




灰原哀笑起来看他,他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印有受挫、败阵和狼狈的阴翳,俨然一个浸泡在淡蓝的溶液里却抗腐蚀性过强的标本,使人恨不得把他装进玻璃箱放到学校的实验室去。她活动活动脖颈:“那就让我也见识一下吧,谁让我喝了你的奶茶呢。”




AA《我的女人》




宫野志保被关进拘留所的那一天,工藤优作就在想,他从成为侦探起参与了诸多大大小小的案件,无论是哪一次,他都能让所有人,不管是活的,还是死的,都有所依。




这些人大都不是他所关心的,所以这些人的去留跟他也无甚关系。




面前的这个孩子应该算是个例外吧。




工藤优作肯定宫野志保生来便是温柔的,可那种温柔,是不带奢望的退让,这让他不止一次地探究,组织里有男有女,有正有邪,为什么偏偏就是这个女孩子,能让新一一次一次不顾一切地救她?为什么大战后这么多人,包括自己,包括有希子,都想让她真正有所依靠呢?




他能看出新一对她有情,可他看不出她是否对新一有情。




西西《人间烟火》




后来他们进门的时候,果然看见老人已经点起了小炉子,架起了寿喜锅,黄油一刷,肉滋啦出美妙的油声。空气里都是勾人的香,让人迫不及待去夹一筷子肉,涮一涮无菌蛋液。




锅底咕嘟起氤氲,爱人与亲人的脸都模糊在雾气中,和牛入口即化,竹轮Q弹美味,汤底入胃后化作缠缠的热,蹿满四肢百骸,像一种不用对时光流逝而愧疚的幸福。




如今她可以说,人间您好,她叫灰原哀,被那么多人爱着后,从最黑的绝望中爬了出来。未来个人平稳幸福与否,世间太平晴明与否,至今还是未知。可这样简单的日常,每一袅入鼻的人间烟火气,每一份对餐食虔诚且热切的期待,都是她在努力活着的证据。




生年如大梦,人世三千烟火,幸而喜悲都真实。




燕燕《友谊地久天长》




宫野志保的对话框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两个文件,除了《法理学》的PDF,还附赠了一本博登海默的Treatise On Justice,并附言说“我看你还是对论正义这种东西更感兴趣”。工藤新一拨开图书馆厚重的透明幕帘,初秋温和的秋风拂面吹过,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抚上他的脸,可能是一片提前卸任的落叶,想在掉入泥土之前吻一吻路人温柔的笑脸。




他发完语音后立马拨通了对方的Skype,宫野志保挂了,他又拨了一遍,又挂了。




“有病?我在开会。”




“什么时候开完?我有事问你。”




冬冬《死于昨日世界》




都说女孩子穿男朋友的衣服怎么都好看,翻译过来就是这个样子。




他站在门口笑着等她。她疑心他预先计算好了一切,风向,风力,风速,太阳的偏转角,嘴角上扬的弧度,而他站在计算数据汇聚的位置。




现在他不是什么印度毒枭军火走私案的日本搜查负责人,她也不是什么天才化验师。他是18岁的少年工藤新一,而她是19岁的少女。




他们从现在开始,至少是半天的情侣。




两个人很默契地直接冲向最大的露天过山车,趁开园不久,还没有像以往一般排起长龙。她又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怪异感,但无所谓啦,她更愿意单纯地享受这半天,或者这一天,被他牵着手的日子。




她昨天究竟有没有爱上他呢?她现在想,应该是爱上了。




阿笙《纱窗后的女人》




交接班的时候,有个病人被送进来,突发性脑溢血,忙前忙后,一直折腾到大半夜才从医院出来。她套着宽松的毛呢大衣,有一步没一步地往前走。没有人会等她回家,她不着急。路过儿童商店的时候,她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奉献给了路口的娃娃机,可惜一无所获。




她笑起来很好看,嘴角轻轻的上扬,弯成一个小小的弧度。




对面的窗户拉起了窗帘,夕阳顺着平滑的帘布,不均匀的铺在地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匆匆而过,总有些细碎的光,停留在他们的身上,有时候是男孩子帅气的侧颜,有时候是女孩子旋转的裙摆。




那是心动的起源。




饼饼《All In Love》




我不记得我是以怎样的心情陪着灰原哀本人看完这个录像,在画面暗淡的最后一刻,我没能忍住眼泪。




当我正打算用穷尽一生的美丽词藻去解释这一切的时候,女孩却率先打破了沉默。




她好像恢复了记忆,可接下来的话却让我始料未及。




「可是,我和江户川还是没能够走下去,不是吗?」




她转头死死盯着我,目不斜视,眼光穿透一切,遂扬长而去。那是一种睥睨万物,深受伤害,彻底绝望而无限疲惫的眼神,破碎一地,就像鲨鱼沉没为深海,巨鲸升腾成孤屿。




视频已经自动退出了全屏,我的文档却在桌面上暴露无遗。




那是一篇我尚未完结的小说,眼看光标被滞留在了最后一段,我有些局促不安。


「谢谢……谢谢你愿意为我争取另一种意义上的幸福结局。」




门外传来一声微弱的嗫嚅。




「只是,我可能不会爱上那个男人。」




荔可《决定不再恋爱的他》






她不知道说些什么,也明白其实工藤新一没有要她接话的意思,他在很多事情上有自己的判断,她只需要在他说完的时候,适当地翻个白眼或者泼泼冷水。这个角色听起来没有那么讨喜,但是宫野志保乐在其中,她几乎不需要说什么有建设性的话,因为工藤新一大多数时候都是对的。这是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的一件事——他实际上不需要任何人的意见,他仅仅只是想麻烦她。




当然,在工藤新一出错的时候,她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并且在接下来的整整一周里拿这件事来调侃嘲笑他。这样的机会虽然不多,但是宫野志保总是能把握住。


工藤新一果然没有等她的回答,他径直挺了挺背,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然后郑重其事地说:“我决定不再恋爱了。”




橙子《我们心中的怪物》




可你要清醒,要认得清世界的真相,你要认清它,可依然爱它;那确确实实是英雄主义。你知道,那不是玫瑰,但它却可以盛开如玫瑰;那不是飞鸟,却可以翱翔在云天。你什么都要知道,知道了你可以真的知道,也可以装作不知道,只要你相信就好了,只要你勇敢地走下去就好了。




就像此刻,她发现,那些困惑突然变得很轻很轻,像是化作了轻盈的羽毛、鼓胀的气球,轻飘飘地向空中飞去;随之而来的是他认真地攀上了梯子,逡巡于圣洁纯白的纸质资料之间,那模样沉沉地按紧了她的心口。




她突然感到一阵被揉实了的安定,随即心跳了跳,又跳了跳。




“江户川,”她想了想又改口,“工藤。”




他闻言,没有回头,只是扬起了嘴角,“嗯”了一声。




“江户川柯南与灰原哀,”他说,“我一直不知道故事里的他们该叫什么,现在看来,这两个名字就不错。”




晚风《偏离盛夏》




“他们两个搭档久了一个眼神都看得懂,我看着他们两对视了一下,说是看电影就是找资料去了吧。”美代啧啧几声,“你们看。”




几个人顺着美代指的方向看过去,江户川柯南收回搭在灰原哀肩膀上的手,与她十指相扣,被灰原哀瞪了一眼也是笑嘻嘻地不撒手。




“不过灰原说真的,下次要是觉得哪里不对劲还是先给我打个电话,要是这一次真的出事了怎么办?”江户川柯南接过电影票,偏头一脸正色道,“刚刚他说盯着你进千岛利是家的时候我都担心死了,我可不想你出事啊。”




“是是是,我这不是好好的吗?”灰原哀拖了调子回他,“所以咱们能进去看电影了吗?”


“好好,灰原大小姐……”






关于合志:


这本合志是2020年柯哀日的纪念册,其中文章会在2020年5月1日当天放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随意购买。


略有些匆忙的本宣,如果有问题可以私信询问。






写作双星系统,读作柯哀深夜食堂。


谢谢观赏XD



评论 ( 1 )
热度 ( 562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