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太阳/月亮】过于灼烫

*太阳/月亮,无cp,友情向(应该是)

*姐妹的梗,大家意会一下,有bug

*姐妹之前的梗《论诗人与歌者的相似性》

*ooc预警


*

与深邃海洋同至的新鲜感的消退速度要比埃姆林所估计的要快得多,被月色笼罩着的海岸边并没有他曾经在书里读到的那种美丽优雅的小姐,他转头望向身后的篝火,白银城的人们正在“太阳”的带领下载歌载舞,庆祝着“愚者”先生的威能、即将到来的美好未来、这个美丽的夜晚与红月带来的光辉。

 

因为之前在神弃之地的原因,那些能在白银城与月城中活下来的少女们的身姿并不怎么附和埃姆林的审美,其中不乏有一些为了生活而选择了“巨人”途径的少女,让他不自觉得有些望而却步。

 

阳光下的白银城刚建成不久,在一切都步入正轨的不久前,戴里克就在周一的塔罗会上对所有成员发出了邀请,说是白银城的所有居民准备用一场盛大的晚会来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帮助。说起来埃姆林本来对此是并没有多少兴趣的,但认真算起来这大概是所有成员第一次在现实中碰面,如果单单只有他一个人不出现,这又有些不太好。

 

正纠结间,“正义”小姐和“倒吊人”先生已经饶有兴趣的询问起了晚会举行的时间,而坐在上首的愚者先生对此也没有做出什么不悦的反应,以两位塔罗会的元老为首,其他人也纷纷表露出了对这场晚会的兴趣。

 

反正是有“魔术师”小姐的能力来开门,在路途上又不会耗费多少时间遇到什么颠簸…这么想着,埃姆林也就矜持的点点头迎下了这场特殊的晚会邀请,并成功的错过了“太阳”眼中的欲言又止。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

 

伫立于沿岸海风远离篝火的角落里,埃姆林端着一杯葡萄酒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听着那些极具海盗特色的歌声,将杯中带着葡萄芬芳香气的液体凑近了自己的唇齿,优雅矜持的轻轻抿了一口,然后便露出了忍无可忍的嫌弃神色。

 

血族对葡萄酒的需求并没有血液那样的挑剔,但很明显的,白银城现在的储备也并不能满足埃姆林这位“深夜贵族”的需求。这倒也不能怪戴里克,白银城建成的时间还不算长,虽然居民自愿从事酿酒师这类的职业,却也是还并未出师的程度,再加上生活在海洋上的人们对烈酒的喜爱本就强烈于葡萄酒一类的存在,在没有多少人追求的情况下,白银城无法购买到那些好酒来招待塔罗会的众人也就情有可原了起来。

 

在座的塔罗会的女性除了“隐者”女士之外都多是选择了甘甜的本地果汁,而男性则是以“倒吊人”和“世界”二人为首进行分割,选择烈酒的“倒吊人”与“太阳”,选择啤酒的“世界”与“星星”。这么一看,在喝葡萄酒的他到成了最特立独行的一个。

 

其实我还可以更特立独行一点,比如喝来自年轻美丽的小姐的血液。埃姆林在心里吐槽着,他是来自夜色中的贵族,自然知道那些去别人家做客时应该遵守的礼貌,比如不要主动去找主人家“点菜”之类的。

 

但如果主人家自己来询问那就另当别论了。看着在询问完女士们之后向自己走来的“太阳”,埃姆林决定还是对着作为主人的他提出自己的需求。

 

人嘛,总要对自己好一点,就算是血族也不例外。

 

*

作为身担着白银城居民与塔罗会成员双重身份的“太阳”,虽然身处于众人欢乐祥和情绪的情绪当中,但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自己心中的忐忑并不比之前身处黑暗中与那些怪物厮杀时要轻松上多少,一整晚的他都身处于一种担忧当中——担忧自己准备的这场晚会给大家带来了不好的回忆。

 

在喝酒和享用美食的间隙,戴里克的视线在塔罗会的众人之间来回流转。

 

“倒吊人”先生与“隐者”女士常驻于海盗船并漂泊于海上,从他们的神色中可以看出来这场晚会对于刚刚踏上陆地的他们而言是恰到好处的放松与休整;“世界”先生与“魔术师”小姐都有过在海洋沿岸旅行生活过的经历,对于这里风土人情与食物餐点也都是适应的很,对于食物都有着自己的偏好;“星星”先生与“审判”小姐则是对于着面前新鲜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时不时的旁人的点拨下拿取一些自己从未品尝过的食物;而“正义”小姐则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在大家的话题中穿插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使得场面不至于太冷场。

 

只有“月亮”先生……

 

认真说起了“月亮”先生的位置其实与其他人的距离也不算远,只不过是他正好位于某个篝火所照亮不到的阴暗处,明亮的火光将他与其他人所在的位置分割成了两端,以至于让戴里克产生了一种大家在不知不觉间“孤立”了“月亮”先生的错觉。

 

作为晚会的主人却任由这种情况产生并蔓延,真是不应该。

 

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摄入过多酒精的戴里克产生了一种懊恼的情绪,酒精将这份突如其来的情绪无限放大,在座的正在把酒言欢的大家都十分敏锐的察觉到了戴里克情绪上的变化,在塔罗会上相处了这些日子,大家对于戴里克的为人也都十分了解,虽然不太明白对方产生这份情绪的来源,但这也并不怎么妨碍大家来安慰他。

 

“其实你只要让大家感受到你的用心就可以了,”伦纳德开口,“毕竟你又不是金镑。”

 

听着这个熟悉的比喻,克莱恩不自觉地抽动着嘴角,他想他应该猜得到这句话的来源是哪儿。

 

“也许你可以去询问一下对方还需要什么。”奥黛丽斟酌着说道,这样的情况在贵族的舞会间并不常发生,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不礼貌不体面的行为,但在这里不一样,大家是“同僚”、是朋友,虽然各自会有各自的秘密,但也没有在这种事情上遮掩的必要。

 

“正义”小姐说的没错。戴里克像是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起身走向了埃姆林所在的方向。

 

“说起来,今天的晚会上好像没有出现鲜血。”佛尔思的视线依次扫过放置着食物的桌面,然后对着众人陈述起了自己的结论。

 

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在场的所有人,除了“月亮”以外不会再有什么人对鲜血这种食物产生什么需求,并且是在厨师是曾经以“吸血鬼”作为猎物的白银城居民的前提下,思及如此,也只希望“月亮”不要对此产生什么误会才好。

 

*

“‘月亮’先生,”沾染过酒精的戴里克已经失去了委婉表达自己想法的能力,他走到埃姆林的面前,直白的询问出了自己的问题,“你还需要一些什么吗?我让人去准备。”

 

“请给我一杯属于充满活力的小姐的鲜血。”就算他的腹部已经不止一次的响起了悲鸣,可埃姆林还是坚持在“太阳”主动询问过之后才十分矜持的提出了自己的需求。

 

充满活力、鲜血。

 

戴里克在脑海中反复重复着这两个关键词。

 

白银城曾经将“吸血鬼”作为敌人与猎物,虽然在他的“科普”下,白银城的大部分居民已经清楚的认识的了“血族”是与“巨人”一样的亚人类,并不能与那些在黑暗中偷袭他们的邪恶生物不能混为一谈,但面对着对方以血液为食物的本性,戴里克还是担心白银城的居民们过于冲动而伤害到“月亮”先生。

 

不能麻烦厨师们,只能自己准备。正在思索该从哪里获得鲜血的戴里克脑海中闪过了刚刚伦纳德说过的话——让大家感受到你的用心。

 

什么样的血液才能算得上是用心呢?

 

非凡者的血液优于普通人。

强大非凡者的血液优于弱小的非凡者。

那白银城中被大家公认的强大非凡者又是谁呢?

 

答案浮现在了戴里克的心中。

 

曾经在黑暗中的生活让戴里克无惧伤痛,划破皮肤放出一杯血液这种事对他而言也算不上什么,况且以他现在这位于序列4的身体强度与自愈能力,普通刀锋所划出了伤口要止血也只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

 

也不只是不是篝火过于明亮的缘故,那从他体内流淌出的血液似乎因为魔药的关系也蕴含着不菲属于“太阳”途径的灵性,透露着非凡的气息。

 

*

不愧是曾经生活在神弃之地的白银城。

 

在接过那杯属于非凡者的鲜血的时候,埃姆林突然在心里感叹了起来,估计也只有在那种情况下才能驱使着那么多的人走上非凡的道理,从而造就那么多的非凡者。属于新鲜血液的味道勾动着埃姆林已经在渴血症边缘试探着的味蕾,以及那属于非凡的气息,埃姆林能够隐约的感知到对方似乎和自己处于同一序列,但又不知为何散发出了一种令人畏惧的气息。

 

畏惧的气息与属于血液的芬芳交织在一起,像是在引诱着人们踏足地狱的魔鬼,让人忐忑又向往。

 

我已经是伯爵了,不需要再畏惧这么多。

 

戴里克期待的目光在现在的埃姆林的心里已经于挑衅画上了等号,感受着口腔中疯狂分泌着的唾液,他在心里默默重复着那句话来麻醉自己,以减缓心里那份莫名升腾起来的畏惧。

 

——喝吧,喝吧,这是属于非凡者的血液。

 

在红月照耀下的海边,一位血族端起了面前的血液一饮而尽。

 

该死!

 

刺痛在鲜血涌进口腔的那一瞬间骤起,并迅速蔓延至口腔中被那鲜血轻抚过的每一寸地方,痛感来的过于突然,毫无预兆埃姆林伯爵的眼前一瞬间升腾起了朦胧,他感受着口腔中细嫩的皮肤被来自“太阳”序列的灵性灼烫出成片成片的燎泡,努力抑制着被痛出的眼泪想要涌出的冲动。

 

该死!为什么会是“太阳”序列的血!



太阳:月亮先生,我的血够不够有活力

月亮:谢谢,烫嘴

评论 ( 11 )
热度 ( 34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