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乘风/06:00】曾沐雨,也曾乘风

笔者:苏沐橙

审核编辑:九幽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凑过来,然后跟我说他们给我留了一个作业。

那时候我还在想,是不是《电竞之家》后续还有拍摄或是小花絮之类的安排,我私下里偷偷问比较熟悉摄影,然后她一脸神秘地摇了摇头,这可是她第一次拒绝告诉我拍摄安排。

之后没过多久,责编就加上了我的QQ,她告诉我说,这次的特刊还需要我写一篇关于自己的小作文。说实话,这个安排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在毕业之后我好像就没写过类似的东西了,虽然说出来有些不好意思,但我想,应该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吧?

在我把这件事发到战队和同期群里的时候,他们还都在笑话我,所以我在这里许愿一下,希望《电竞之家》能给我所有的同期都安排一下这样的作业(我可以偷偷给你们嘲笑过我的选手名单)。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的,那就是他们给我的截稿日还挺长,让我有时间去思考该写些什么。

 

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苏沐橙。

 

纠结了很久应该怎么开头,最后还是决定简单一点。

距离我第一次说类似的话已经过去好多年了,那时候算是第三赛季刚结束,嘉世战队也不负众望拿下了三连冠,在雪峰哥要退役的消息放出去没多久之后,陶哥开始准备新闻发布会,那时候就把我也带了上去,也算是趁着这波热度一起送我出道。

仔细想想我应该也是出道即巅峰?

还记得陶哥和雪峰哥一左一右坐在两边,让我一个还没正式出道的新人坐在最中间,台下记者们的闪光灯也时不时对着我闪几下,最后主持人也看出来了我的紧张,在开始前先把话筒递给了我,说介绍一下自己。

当时想了想就只说了那么一句,倒不是第一次参与这种场合紧张到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觉得在记者会开始之前,战队方面都已经把选手信息和角色信息介绍了一遍,甚至网上都同步公布了一遍。当时的想法是觉得自己把差不多的信息重复说一遍,看起来有点蠢,但现在看来当时这种反应也挺蠢的就是了,倒是很适合拽出来炒炒冷饭,顺便笑话一下那时候的自己。

而在联盟最开始的这几个赛季,对我而言确实有一些不算美好的回忆。

我可是很记仇的,还记得当时很多网友给我起了“花瓶”这个绰号,那时候我也只能一遍遍地跟自己说,这也算是一种肯定吧,至少他们承认我长得挺漂亮不是嘛。就是说真的,我并不喜欢,也总怕自己的情绪太过明显,被人抓着记仇这个点黑。

不过现在也感觉没什么所谓了,毕竟我也算是用实力与成绩去击败这个绰号了吧!

当然,如果他们觉得一个冠军的成绩还不够的话,我还可以再加上一个世界冠军!

 

网上流传的荣耀与我

 

好像一直有很多人觉得我选择走上荣耀这条路是因为叶修,其实也不算吧,虽然确实有一直跟在他身边看他打训练比赛之类,但其中也有一些别的理由,要不然我也不会单纯因为这种理由就走上这条道路(笑)。

大家应该也都能注意到,沐雨橙风这个账号卡也是一张老卡。我想没有人会认为嘉世能够提前四年开始准备一张账号卡,只是为了让我登上这个舞台,虽然在联盟商业化之后,我身上拥有了些价值,但在那个时代,我并不认为那时的自己有被这样看重的资本。

偶有那个时代的故人,也许会知道原因,但其中的故事不便多说,不过我选择站在这个赛场上最大的原因或许就是这个,算是承载着旁人的梦想。

荣耀很有趣,当我和队友们一起全心全意的去战斗,去努力向奖杯靠近的时候,这种有趣会无限增长,这也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感受。而现在,我享受着这种有趣,同时让沐雨橙风站在那个代表荣耀联盟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也算是完成了我长久的执念。

嗯……说实话,荣耀职业选手这条路并不容易,是大家公认的青春饭碗。

能伫立在顶端的选手不过寥寥数十人,可从荣耀联盟第一赛季至今,在这片赛场中来来往往的过客,都是顶尖选手的数倍,更不用说那些止步在训练营中的少年们。他们无一不是带着梦想来到这里,但却只能得到铩羽而归的结局。

哈哈,感觉说这些话和我现在的身份不太相符,毕竟是兴欣战队的队长了,我们俱乐部现在也有青训营的规划了,我应该多多吸引新鲜血液才对。

 

来自网络上的声音

 

在上个赛季,我们兴欣战队整体对网络上的关注都比较少。这也可以理解吧?毕竟我们兴欣战队毕竟是新队,而且还那么高调(笑),有些偏负面的言论也是正常,我有之前的经验还是比较习惯这些。

不过为了照顾战队的新人选手们,我们老板娘还是在这方面有所把控的,我作为大家的前辈,也只能乖乖听话咯。这点可不能依仗叶修方锐他们,总是要有人做榜样的嘛,只能是我了!

(偷偷告诉你们,我们经常看到她自己在刷微博的时候被气得不行。)

然后就是世邀赛的时候,国内集训时间很紧张,之后到了国外没什么娱乐活动,我们倒是经常在训练的间隙跑去看看国内玩家们的一些发言和对夺冠的展望。说实话,我有些意外,主要是因为大家对我的评价似乎因为兴欣夺冠这件事扭转了很多,还挺受宠若惊的,也很开心,毕竟是自己的努力被旁人注意到了,同时也收获了胜利的果实。

质疑的声音也并非全部都消失了,这很正常,对在外专注集训备战的我来说也算不上什么,没必要过于在意,当时我身边站着的可是最优秀最出色的选手们,既然他们都肯定我的技术与状态,那么我也不需要去多在意来自外界的声音,做好自己就够了。

 

关于兴欣战队与未来

 

可能也有人注意到了,在第十赛季,我虽然依旧与叶修同队,但我们配合的模式却并不像旧嘉世战队的时候,好像当时还有人发出过疑问,也有不少人理解为这是我在改变自身打法之后,针对兴欣战队现状的调整。

这么说也没有错,不过这也只是愿意之一,而另外的原因,我想现在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

这段时间接受的采访中,也有很多记者朋友向我问起叶修宣布再退役对兴欣会有什么影响或是我的看法,作为第四赛季就出道的选手,我对自己现在的情况还是很有自知之明,而叶修再退役这件事,其实我心里也早就有数,毕竟跟他认识了这么多年,多多少少也是能猜到些。

不要误会,这倒也不是说我已经在考虑退役了这件事情了,只是我们身处漩涡中对这一切看得更为清楚。“退役”这个结局,对我们来说是任何人无法逃脱的必然,与此同时,它就站在距离我们很近的位置,一直漠然注视着我们。

兴欣这支战队与原来的嘉世战队很相似,就像有些撰稿人说的那样,无论职业搭配还是战术打法,目光所及之处皆有叶修的影子,这并不需要否认。叶修的退役对兴欣战队来说肯定有不小的影响,可我们也并不是就放之任之。

虽说我和方锐在夏休期的时候去参加了世邀赛,但是我们战队的其他选手都还是在认真磨合与训练。甚至为了激励他们,我们老板娘还出台了新训练室规定,模拟对战输掉的那队要晚上加训,不能收看世邀赛的直播,只能第二天蹲在电脑前看转播,听说效果还挺好的。

话说回来,我认为兴欣和嘉世在相同中又非常不同,毕竟这里没有一个会带领这个战队再打七八年的叶修,也没有一个能带着这个战队再打七八年的新队长。

无论是对我们还是对十一赛季的联盟来说,兴欣依旧是一支崭新的战队,而这支战队的成员构成就注定它要一直崭新、一直去创新,至少从目前来说,无法维持一成不变的战术与体系。


我相信它会有和旧嘉世战队不一样的未来!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