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翔橙】山间有狐说

*2020年苏沐橙生贺补档

(刚发现被吞了就补下吧,晚上尽量更新连载)


-零

 

苏沐橙是嘉世仙门的长老,苏沐橙还是个赤狐。

 

-壹

 

苏沐橙醒的时候正趴在一个软垫上,手脚无力,眼前还有毛色看起来不怎么好看的灵狐爪子,她愣了一会儿然后认了出来,这是自己的爪子。

 

抬头四下扫视,房间内的陈设苏沐橙并不熟悉,但身下的软垫材质是她也一贯用的那种,上面还有银线修者嘉世仙门的印记,她卧房里也有个和这个一模一样的,算是嘉世仙门第一一贯的标配,因为是标配,所以流落到仙门以外的也不是没有,不过是看着上面附着的天地灵气还很浓郁,不像是在山下的模样。

 

嘉世仙门紧挨着嘉世城,但说起来其实更像是一座群山,地方并不算小,所以苏沐橙一时间也无法从眼前判断出来这到底是谁的一亩三分地。休息够了的苏沐橙尝试着挪动了几下身子,从后腿处就传来了一阵刺骨的疼,疼的她叹着气重新跌进了垫子里。

 

原来自己毛色差成这样也不是毫无理由的啊。可总得想办法逃出去,苏沐橙气呼呼的想着。

 

现在的嘉世不比以前安稳,以前叶秋知道自己的这副模样,出了事儿也能帮着自己打个圆场糊弄糊弄,哪像现在孙翔当了门主,杂事都是刘皓这个副门主当家,一露出点蛛丝马迹,弄不好就要被人抓住暴露身份再被迫着签个死契。

 

堂堂一代仙门长老被人当成灵兽签了死契,估计她还是直接气死比较划算。

 

脑子里想归想,外面的动静还是得注意着,灵狐态的听力比人身灵敏上太多了,隐约间似是听见门外有脚步声传来,苏沐橙探着头往下面一瞅,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并不算高的小榻上。不高归不高,对于现在负伤的她而言也是吃力的很,无奈之下只能在趴归最初的模样装起了晕。

 

“吱呀——”门被人从外面推开,紧接在后面的是一个属于男子的脚步声。

 

 

孙翔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着那晕了好长时间的小灵狐陷在垫子里装出了一副昏睡着的模样,看起来是与之前并无二般,却无法忽略那无意识支棱起来探听着周边情况的小耳朵,看的孙翔就想伸手捏几把。

 

他想了他也就做了,在放下手里的佩剑之后就走到了软垫所在的小榻前,伸手把那小灵狐捞进了怀里。那小灵狐似是早就察觉到了有生人接近一半的,在孙翔向她伸手的时候直接挥动着那还未受伤的爪子给他受伤来了一下,大概是过于虚弱力气也不够,看似锋利的爪子用尽全力挥出也只在孙翔手上留下了浅浅的一道白痕。

 

然后那小灵狐就像是看孙翔看呆了一样的直勾勾盯着他的脸,这样的目光让孙翔刚刚被抓的坏心情瞬间烟消云散了,他伸手揉了揉小灵狐的脑袋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开始感慨自己这张连灵狐都能通吃的脸。

 

在察觉到有人推门进来的时候,苏沐橙干脆就闭上眼睛装起了晕,视觉被有意阻隔,那注意力自然而然的就集中在了听觉上,但却是在人身待久了忘记狐狸耳朵长得要比人耳朵灵敏招摇许多,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的心思。

 

不知道自己耳朵招摇的苏沐橙自然也是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看透自己装晕行径的,在察觉到对方有接近自己趋势的时候,苏沐橙准备蓄力给予对方全力一击,却不想身体的虚弱程度比苏沐橙估计的更甚,空空如也的丹田根本无法支撑苏沐橙的招式,看起来凛冽的一击到了最后也就是拼着自身的力气在对方手上用指甲划了一道。

 

灵狐又怎么样,对方灵力护体,根本伤不着。

 

然后她被人抓起来了、然后她看见了那人的脸、然后她有点傻了,看在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这张脸,苏沐橙真的是惊到了被后辈占便宜都忘了反抗的程度。

 

要说整个嘉世仙门苏沐橙看谁最不对付,如果第一排上了副门主刘皓,那么第二肯定得是新门主孙翔。至于原因,都不用多说,只要是掺和了仙门最近几次动向长老基本都知道个七七八八,也就不约而同的沉默着,毕竟苏仙子在嘉世仙门的地位一度只居于前门主叶秋之下,且追求者甚多,一个不下小心就得罪上不少人。

 

而现在苏沐橙就落在了孙翔的手里,苏沐橙脑子里就想起来了以前还没上嘉世仙山的时候,跟着哥哥和叶秋在下面做散修,哥哥闲着无聊总喜欢去凡人的书画铺子里给她买话本读。

 

苏沐秋嘛,一大老爷们,怎么像都不会买那种灵兽修成人形和人修恩恩爱爱携手升仙的话本的,所以他找的十有八九都是人修历经千辛万苦左拥右抱升仙得道的那种,然后再把左拥右抱那段略去,也就导致苏沐橙听话本子听的左漏一段右漏一段。

 

而这些话本子就有不少是人修主角在知道自己面前勾引他的美人是灵兽之后直接把人逼回原型在签下死契的,这样就算是主角又得到了一个超强战力。

 

苏沐橙是美人,苏沐橙没勾引孙翔,但苏沐橙还是有可能被孙翔压迫着签下死契。

 

毕竟她现在弱小无辜又和孙翔有大仇。

 

回到孙翔这边,其实他有个不为人知的特殊爱好,那就是喜欢这些长毛的东西,可喜欢归喜欢,孙翔房间里可是没太有这些个物件,他总觉得那些个死物的毛比不上活物的溜光水滑。

 

孙翔算是仙家子,以前在家的时候,父亲觉得饲养那些灵兽不过是玩物丧志,也就不允他摆弄这些,后来到了越云仙门他是盘算这养个什么来着,可还没等遇到合心意的就挪窝来了嘉世。

 

今天被陶轩叫去商议刘皓去留一事,刚出门口在自己山头附近遇到了个受伤的灵狐,一下子动了恻隐之心,干脆把对方抱回了自己居所里包扎了一下,而后才去了陶轩那里,倒是没想到自己回来正好遇到这小东西苏醒,然后就好好过了过手瘾。

 

可是苏沐橙是真没想过孙翔会那么喜欢自己这一身皮毛,刚开始她还顾及着男女授受不亲想从他身上跳下来,不想孙翔就不撒手了,把从苏沐橙头顶到后背的毛里里外外的顺,别说还挺舒服的。苏沐橙受伤之后本就懒得动弹,也就懒得管孙翔了,直到孙翔的手在挠苏沐橙后颈的时候勾到了他脖颈上带着的灵石项链,才让苏沐橙想起来了点旁的事儿。

 

如果苏沐橙没失忆的话,在她的记忆里晕过去之前她应该是从山下御剑往自己洞府去的。

 

叶秋离开嘉世仙门之后的动向旁人可能不知晓,但苏沐橙一定是清楚的很的,近些日子有蓝雨仙门来嘉世这儿切磋,黄少天并着苏沐橙往山下跑得勤快了点。今天更是帮着叶秋去隔壁村落绞杀了个害人的精怪,临走之前苏沐橙觉得好像有小针一样的东西扎了自己的丹田一下,转头间另外俩人都没这反应也就没当回事儿。

 

在精怪解决完后黄少天要和叶秋多聊聊,她也就一个人先回了仙门,却不想都到家门口了出了这种事儿,还偏偏从天上一摔就摔在了孙翔家门口。苏沐橙估摸着自己随身的东西都在变成原身的那瞬间被灵石项链给吸了进去,多半不会丢,除了自己的那柄灵剑,不知道这一折腾给飞到哪儿去了,更气人的是她现在这个模样还没法去寻。

 

在感知到苏沐橙颈上似乎是挂着什么东西,孙翔有些疑惑的摩挲着,然后将原本垂在苏沐橙胸前的灵石扯到了自己眼前,然后脸色一黑。孙翔突变的脸色看的苏沐橙心里一紧,按理说那灵石项链是自己贴身的东西,孙翔不应该认得,可它也是个储物的芥子空间,有意无意间苏沐橙从中取物的时候还是会将它暴露在别人眼前。

 

万一孙翔认得着项链,万一孙翔再猜到自己是谁,苏沐橙觉得自己眼前也有点黑。

 

“原来……”孙翔开口,苏沐橙的心也跟着他提了起来,浑身僵直,“你是个有主的?”

 

苏沐橙:?

 

对于孙翔的这个脑回路,苏沐橙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不过好在没认出她,那也就无所谓了。

 

-贰

 

大概灵力充足草木茂盛的原因,嘉世仙门的夜总是格外清冷,窗外的萤火翩翩忽明忽暗,给这样寂静的夜色增添了些许不可言说的味道。

 

本就是受了伤,然后又强撑着精神到了这个时间,苏沐橙已经是熬不太住了,本来还以外孙翔会把自己留在外间小榻的软垫上歇息,苏沐橙早就打算好了入夜后便出门去找剑,却不曾想孙翔那人不按常理,端着一副登徒子的模样就要带着狐身的自己同榻而眠。

 

苏沐橙拗不过他,临了还是被孙翔捉紧了怀里抱到了床褥上,虽说现在的苏沐橙是狐身,可架不住她已经修成了人心,一想到自己要被孙翔在怀里搂一夜就止不住的脸红,也就是现在满脸毛对方看不出来,要不然苏沐橙真的觉得自己也跟着叶秋离开嘉世自己开山头算了,一大把年纪了又丢这人。

 

狐狸毛本就保暖,更不用说后面还贴孙翔这个火炉子,外面还裹着个被子。感受着从自己后背上源源不断传来的热度,苏沐橙十分认真的反思着自己上辈子到底做了什么孽,才让她这辈子遇见了孙翔这个她走到哪儿他克到哪儿的克星。

 

不能再等下去了。

 

苏沐橙拖着伤往被子外面爬着,孙翔睡得比她想象中要沉,并没有因为苏沐橙的动作而有一丝丝转醒的征兆,见状苏沐橙松了口气,从床一跃落至地面上,尝试着拿伤腿蹬了蹬地,感觉并没有那么痛了之后才开始往外间走。

 

走到外间的苏沐橙看着面前的房门犯了愁,孙翔的房门不知为何被他附了阵法,如若此刻她是直接推门而出,弄不好就要把还沉睡着的孙翔惊醒,可如果不推门,以苏沐橙现在剩余的灵力又无法把苏沐橙带出去。

 

寥寥无几的灵力在苏沐橙的丹田里游走,苏沐橙有意识的将它们汇聚到了一起,体内的灵力还是顺着静脉运作,沟通着挂在脖颈上的晶石,原本深红暗淡的石头上红芒一闪而过,吐出来了一块深蓝色的澄澈玉石。玉石落于地面激起了一道清脆的响声,在这寂静的房间之中显得格外明显,而玉石的颜色和纹样都很有代表性,除却蓝雨仙门的纹路,上面剑状的雕刻更向他人表明了其主人的身份。

 

蓝雨仙门,剑圣,黄少天。

 

毫不吝啬的,苏沐橙抬起前爪直接将那块玉石踏碎,那深蓝的色泽像是冲破了封印般的在骤然璀璨,然后视门上封印于无物般的直直冲了出去,而后不过一刻,苏沐橙便听见了孙翔院子外面响起了细碎的脚步声。

 

“苏沐橙?”低低的声音传来。

 

“快把我带出去。”

 

苏沐橙认出了门外之人的声音,来不及多解释,干脆直接开口向对方求助。不一会儿,一条由灵力织成的带子就从门缝里递了进来,那带子似是有灵性,在苏沐橙周身一圈一圈的缠绕起来,直至形成了一个球将苏沐橙包裹在了其中,而后光华一闪而过,苏沐橙便连同那块一斤碎掉的玉石就出现在了孙翔的房间之外。

 

“先走再说。”

 

孙翔还在里面睡着,他俩人动静只要稍大一点就可能将其惊醒,黄少天捞起苏沐橙将其抛到了自己的灵剑上,因着身上的伤,苏沐橙被抛上去之后还有些站不稳的趔趄了几下,看的黄少天想笑。在苏沐橙站稳后,黄少天也一跃至剑上,冰雨感知到了主人意图,灵力在其身遭汇聚,而后化作一道深蓝流光驶向不远处的一片林中。

 

冰雨剑载着一人一狐在林中穿梭,林间树木生长肆意没有章法,而这份杂乱却被黄少天视若无物,冰雨载人前行的速度相较于空旷平原并无丝毫的减缓,甚至是有着再快几分的趋势,由此可见黄少天在御剑上的造诣之深。又过了片刻,眼见已入无人之境,黄少天也就不再深入,在一颗古树旁停了下来。

 

“我不过是和叶秋聊了会儿家常苏沐橙你怎么就变成这副模样了,”黄少天饶有兴趣的伸手戳了戳苏沐橙蓬松的尾巴,在收获苏沐橙一爪子之后也不恼怒,反倒是兴趣更浓了一些,“要不你还是给我去蓝雨吧有我和门主罩着你,再者你们嘉世现状怎么回事儿,你还从孙翔屋里出不来了……呃。”

 

黄少天看着鬓角被灵力削段一截的碎发很有眼力劲儿的住了嘴。

 

“我的灵剑没了,我现在的模样不太方便,你帮我在附近找找吧。”苏沐橙从芥子空间里拿出一个赤红色的剑穗,用灵力操控着它落到了黄少天的手里,“我哥在帮我锻剑的时候在里面加了我的灵狐血,这是狐毛做的剑穗,你用它能感应到。”

 

“那你呢。”黄少天挑挑眉,“你这副模样在嘉世也不安全吧,要不我直接把你送到叶秋哪儿去,等你什么时候养好伤之后再回来,也省的我走了之后你一个狐狸孤立无援。”

 

“说到这儿你再帮我散布一下我闭关的消息吧,”苏沐橙摇了摇头,“现在他们把叶秋当做眼中钉肉中刺,我在他那儿呆好几天,算了。”

 

“你就不怕他们认出你来对你下手?”

 

“我受了伤又不是瘫了,想跑还有人能抓住我?”苏沐橙说到这里话锋一转,“不还有孙翔吗,他还挺有意思的。”

 

“你有打算就行,那我先去给你找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能和孙翔搭上关系,但黄少天也不强求苏沐橙随自己离开,“找到给你放哪儿?”

 

“扔我院子里就行。”苏沐橙见黄少天答应了下来,也不打算在这里多待,她今夜还有着点别的打算,“我去找点火槐果。”说完便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了去。

 

孙翔现在住的山头算是历任门主的居所,之前因着苏沐橙的关系,叶秋难得以权谋私了一次,让人在这林子里种了不少的火槐果。火槐果算是灵药,修真者可以吃,但其功效对灵狐而言其实更有益处,为了防止门下弟子闲着没事来偷灵药,叶秋还为这片林子落下了阵法,现在苏沐橙倒也不怕有人突然闯进来遇见这个模样的她。

 

火槐树的果实长成必定是在深夜,果实成熟的同时还会散发出一种灵狐族才能闻见的清香,所以苏沐橙也就不急着到处乱逛,不一会儿,就有果实成熟的味道顺着风飘到了苏沐橙的周遭。顺着味道左转,前行不过近百米,一株沐浴在月色下的火槐树就出现在了苏沐橙眼前。

 

丹田的空虚感再强也不至于让苏沐橙像是饿死鬼一样的火槐果趋之若鹜,她轻轻巧巧的越过了面前的灌木树丛,然后走到了火槐树前,支起前爪搭在了火槐枝上,用自身的重量将树枝压弯,而后一口咬上了挂在树枝末梢的已成熟的火槐果上。

 

火槐果的汁水顺着苏沐橙的犬齿滴落进咽喉,其中蕴含的灵力开始慢慢滋润起身上因为受伤而显得格外暗淡无色的皮毛,寂静枯竭的丹田也因为火槐果的力量开始充盈,抚慰了丹田一直以来的饥饿感。自感悟天地开始辟谷之后,五脏的饥饿已经不在苏沐橙的考虑范围之内了,反倒是灵力消耗过多时丹田的空虚感更应该值得重视,而这次在她醒来之后就一直忍受着这样的饥饿与空虚。

 

再重复了几次刚才的动作,苏沐橙将火槐树周边低矮枝丫上的果实已然吃的差不多了,只余下了些许尚且青涩的以及生长在最顶端的那个,正当苏沐橙思索着该怎么把那个果子摘下来的时候,一个御剑的人影出现在了半空中。

 

对方居高临下的角度让苏沐橙的身影避无可避,在察觉到自己是对方的目标之后,苏沐橙绷紧了身子,刚刚补充了没多少的灵力再次在丹田凝结,现在的身体作祟使得苏沐橙使不出什么太精奥的法术,对灵力的操控也简单粗暴到不行,除此之外只剩下了赤狐本源的狐火最得心应手。

 

天空中御剑的人影骤然降落,苏沐橙的狐火也开始自周身出现,在她的操纵下形成火焰形状的箭矢向人影冲去,对方地御剑之术显然不如黄少天精妙,面对迎面而来的火焰箭矢只能把控着灵剑草草躲过,还险些被其射中。

 

箭矢被躲过,这让苏沐橙的心头一重,再看那人还在操纵着飞剑下降,已然与她已经到了极近了距离,狐火再次在身边汇聚,而这次却是被对方施展的法术直接打散。那人从飞剑跃至地面,伸手抓住了苏沐橙的后颈把她从地面捞到了怀里。

 

“大半夜偷跑出来还攻击人。”

 

狐火刚被打散苏沐橙就将来者认了出来,虽然疑惑孙翔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但苏沐橙还是下意识的放松了下来,总归不是旁人,也就不需要再估计安不安全了,照今天白日的情况来看,孙翔大概率的是不会对自己不利。

 

况且——孙翔这大高个也挺适合帮自己摘果子的。

 

苏沐橙用前爪刨了刨孙翔的手臂,然后看了看挂在火槐树树枝上的火槐果。

 

“你来找这个?”孙翔问道,见苏沐橙点点头,也就露出了一派了然神色,对于赤狐喜爱火槐果这件事,他还是知道的。

 

孙翔怀里抱着狐狸状态的苏沐橙不方便,干脆操纵着灵剑去削那火槐树最顶上的枝干,孙翔在越云仙门的时候用的是重剑,到嘉世这边才换成了战矛,重剑与灵剑虽然同属于剑道,可用法却是走的不同流派,因此也就导致了孙翔在驾驭和操纵飞剑的方面技术没有多精湛,看现在控制着飞剑去砍树枝的模样,也是有损这嘉世仙门门主的威名。

 

果子从空中落下,正正好好被孙翔接到了手里,他也没起什么作弄怀里灵狐的坏心思,直接将果子塞进了她的怀里。看着怀里成色不凡的火槐果,苏沐橙在心里默默的给孙翔记了一功,虽说孙翔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却也是向她展露了自己善意的一面,并不像她一直以来以为着的不明事理。

 

-叁

 

黄少天的速度比苏沐橙想象中要快,橙风连同狐尾坠被人掷进自家院子的动静牵动了苏沐橙居所的法阵,弄得前一夜折腾到后半宿的苏沐橙就在尚且在红日初升的时分醒了过来,看着窗外天色尚早,便想翻个身继续睡,却是在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撞上了什么东西。

 

身体一僵,苏沐橙似是意识到了什么,机械似得抬头,正对上用睡醒后用手臂撑着脑袋看她的孙翔。对方大概也是刚醒,眼角间还带着倦意,见苏沐橙也醒了,就从被子里下面抽出了那个闲着的手臂干脆利落的揉了几下苏沐橙的狐狸脑袋。

 

这人到底知不知道尊重师长。苏沐橙只觉得自己刚用灵力滋养半宿的毛有点炸。

 

孙翔自然是不知道自己无意间就得罪了“长辈”,揉爽之后的他把苏沐橙变幻的小狐狸往被窝深处塞了塞,然后自己从中钻了出来。冷空气瞬间涌入,冻得现在没有灵力护体的苏沐橙一个激灵,看着面前这个一眨眼间已经换上劲装准备出门的少年,苏沐橙突然觉得这人能登上这个位子也不是凭着一时的好运。

 

虽不曾放下过修炼,可真的说起来,苏沐橙也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未曾见过这时的天色了。

 

这样想着,苏沐橙也就从被窝中钻出而后跃至地面,从卧房走至外间再走进小院里。院中的孙翔正握着一柄赤色的灵剑舞动,苏沐橙识得,那是叶秋一起的佩剑之秋,少年人的剑法不如记忆中叶秋的熟练老道,却是有着自己独一份的凛冽气场,也顺带给这柄灵剑焕发了不一样的风采。

 

灵剑有灵,自是能感知主人心境,无论是之秋还是却邪,以前在叶秋手里都是一副其貌不扬的低调模样,现在被孙翔的少年心性侵染,开始散发着一种与那人身上类似的傲气,倒是让苏沐橙看的有些新鲜。

 

以前是重剑现在是战矛,按理说这灵剑并不算是孙翔必要的修行,如若不似黄少天那种就以灵剑为武器的修者,多半只是把其当做飞剑使用而已,不会太在意自己是否真的沟通了剑意能左右剑心,而孙翔似是知晓自己在御剑上不足,日复一日将这当做自己的功课来研习,也是下了苦工。

 

只不过就是在行云流水间尚未抛却使用重剑时的技巧,而将这一套剑法使得事倍功半,让苏沐橙有些不忍直视。

 

灵剑之后时战矛,却邪被孙翔从芥子空间中唤出,因着是出自苏沐秋之手,苏沐橙在其被唤出在天地间的那一瞬就感知到了它的雀跃,作为主人的孙翔有些惊讶的看着苏沐橙,然后拿着却邪三两步走到她的面前,“却邪好像挺喜欢你的。”

 

这句话听得苏沐橙身体僵硬,是她哥炼出来的灵器当然是与她亲近的,可这同样也能成为自己暴露身份的契机,不过好在孙翔性格耿直不会往别处多想,好似也只是感慨了一下自己随意捡个灵宠就能跟自己的灵器合拍。

 

从天色微明到日头高挂,苏沐橙就一直趴在一旁看着孙翔在院子中央进行着自己的功课,十分难得的看到她自己都手痒想动动剑,考虑到自己现在这模样只能作罢,但又不肯闲着,只能动不动就往孙翔那儿扔几个火球来刷存在感。

 

又夺过一个火球,孙翔若有所感的望向天空,只见一只纸鹤从不远处的一个山头疾驰而来,看目标似是孙翔,却是纸鹤的主人大概是术法修习的不怎么样,径直就撞上了孙翔的脑门,看力道还并不算小,生生给撞出了一块红。

 

受了无妄之灾的孙翔是挺想把纸鹤毁尸灭迹的,可架不住这是陶轩有事儿找他,只能忍着气将其拆开。看着孙翔这模样,苏沐橙没忍住笑了两声,却是难得的没接到孙翔甩过来的眼刀子,她挑挑眉,感慨着孙翔这对灵宠的忍让程度不是一般的好,感慨完便甩甩尾巴从地面借力跃上了孙翔的肩头。

 

刚跳上去的苏沐橙还没站稳就接着被孙翔揉了几下脑袋,原本是想偷看信件的她被人冷不丁的一弄有些恼,又无可奈何,只能左右躲着孙翔的动作,隐约间只从指缝处看到了“送行”两个字。

 

蓝雨要走了?想想也是,来切磋而已,前两天就打完架了,再不走还留在这儿过年吗?

 

作为与蓝雨仙门两位门主同年踏入仙途的苏沐橙,按理说在他们离去的时候也是需要送行的,陶轩给孙翔送来这个纸鹤估计也是这个意思,再低头看看自己现在这模样……苏沐橙干脆歇了这个心思。

 

“走,给我一块去给蓝雨那群人送行。”孙翔可不会知道肩膀小灵狐的心思,心里还在美滋滋的想着干脆借着这个机会把小灵狐带出去秀一圈,让大家都知道自己也是有毛孩子的人了。

 

苏沐橙:?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孙翔这话儿的意思,就因着孙翔的动作而直接跃上了之秋,嘉世山门的距离不过几息的工夫并不算远,却是害苦了苏沐橙,这厢她还未想出来怎么让自己不露在大众面前,那边孙翔已经开始操纵着灵剑准备降落。

 

刘皓作为副门主,一贯负责与仙门世家的往来迎送,现在自然也是在场,在察觉到来人是孙翔之后便恭恭敬敬的侧开身子给对方露出了一个位置,孙翔看到后也就在那儿落了下来,正正好好站到了喻文州的对面。

 

一向形色不浮于表的喻文州在与孙翔肩上的灵狐对视过之后脸上多了几丝微妙神色,更不用说他身后的郑轩和黄少天,前者一脸哑然,后者则是因为知道缘由在努力忍笑。

 

“孙门主的这只灵狐,毛皮养护的不错。”喻文州笑着开口夸赞了两句,直接把视线引到了苏沐橙身上,看的苏沐橙有些毛骨悚然。

 

“那当然!”听见有人夸赞自己的灵宠,孙翔自然是骄傲的。另一侧的刘皓也此时因为孙翔的话而看到了孙翔肩膀上这多出来的小东西,一种诡异的熟悉感开始在他的心间蔓延,他总觉得自己该是在什么地方见到过这只赤色的灵狐。

 

“就可惜苏沐橙不在,要不然她定然也是喜欢的。”

 

苏沐橙?叶秋?

 

喻文州的话像是点醒了刘皓,他再转头看向那灵狐,开口:“这灵狐,以前不是经常跟在叶秋身边?”

 

骤然听到这个名字孙翔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了下来,连带着站在他肩上的苏沐橙都感觉到那种低气压,更不用说是点破这件事儿的刘皓,一下子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的刘皓这时像是才察觉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一般,后撤一步将自己隐匿到了嘉世门人中。

 

“那我们就先告辞了。”喻文州自是察觉到了孙翔的变化,也不再多留,十分干脆的带着一众蓝雨门人御剑离开。

 

见外人已走,孙翔也懒得再给刘皓好脸色,冷哼一声之后便唤出之秋径直御剑离开,丝毫懒得给予这位嘉世副门主脸面。

 

回到小院儿后的孙翔像是蔫了一般,在将苏沐橙放在外间的软垫上之后便接着走到了院落中练剑,但苏沐橙明显的察觉到孙翔这次与其说是功课倒不如说是泄愤,就连剑意都不如之前的洒脱快意。差不多有半个时辰,孙翔才气喘吁吁的停了下来,而后走到了苏沐橙的面前,将自己的整张脸埋进了她的身上。

 

苏沐橙身体僵硬,这样的接触对她而言过于亲密,以至于她都不知道自己是躲开更好还是就这样更好。一人一狐就维持着这样一种别扭之极的动作,直到半晌后孙翔才闷闷地开口。

 

“原来你是叶秋的灵宠。”

 

那语气就像是被夺走了心爱之物的孩童。苏沐橙伸出爪子拍了拍孙翔的脑袋,如若按照修仙者的年龄来算的话,孙翔可不就是个还保留着孩子心性的少年吗?

 

回忆着这两天孙翔的模样,苏沐橙微微有些感慨,少年英才,有天赋又肯吃苦,是一株能肩负起嘉世仙门未来的好苗子,要不然也不可能叶秋也不会那么干脆利落的挥挥手离开,就是无奈于树苗还未长成参天树,外力总能给他一些预料之外的影响,让人估摸不到他最后的模样。

 

这一晚,灵狐消失了。

 

-肆

 

回到自己院落里的苏沐橙尚且不能恢复人形,但怎么说都是回到了自己的地盘上,心情要比在有外人的地方轻松惬意的多,因着在出门前给孙翔燃上了支安息香,也就没惊扰起来他。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过了一整夜,到了第二日,苏沐橙嚼着一颗化形丹出门溜达了一圈,见并没有传出来什么门主灵宠丢了的谣言也就安下了心。

 

此后一直相安无事,等苏沐橙的灵力恢复到能维持人形之后便又开始了闲来无事就下山找叶修的日子,见到孙翔却还是那边没有好脸色,就好似在孙翔那儿当小灵狐的那两日是黄粱一梦般的并不存在。

 

“今日去冰霜森林?”苏沐橙看着叶修芥子空间里的丹药开口。

 

“要去那里取一支冰灵芝,”叶修点点头,“得靠你了。”

 

“明白。”苏沐橙眨眨眼,指尖冒出来点细小的火星。

 

冰灵芝不算是什么特别珍惜的灵药,所以守护在其身边的伴生灵兽也并不算强力,但有些不一样的是这冰灵芝虽然生长在冰霜森林,但如若要催熟它却是需要火焰作为养料,普通的灵火催生出来灵芝品阶低,苏沐橙的狐火虽然也并不算罕见,但却聊胜于无,比现在叶修手里的那些火种要好上一点。

 

“好了。”解决完最后一只伴生灵兽,叶修后撤一步把位置让给了苏沐橙,冰灵芝就长在身后那不算高的断崖上。

 

因为在嘉世仙门的原因,苏沐橙修炼了一种能够在人修形态隐匿自己灵兽气息的功法,能够使得她在人身的任何情况下都不被人发现自身的灵狐血脉,但这个心法也有一个弊端。因着这算是给苏沐橙重新构造了人体的经脉,所以就要求在修炼过后不能随意使用灵兽本源的能力,如若使用则就会在身体上显现出灵兽的某些特征,甚至是变成灵兽形态。

 

有叶修护法,苏沐橙也就无需惧怕着后遗症,干脆利落的勾动了体内沉寂了许久的灵狐血脉。火焰从右手开始蔓延至冰灵芝四周,苏沐橙低头看着自己那原本修剪的圆润整齐的指甲在开始变得尖锐修长,蓬松的狐尾也开始在身后若隐若现,伸出空闲着的左手摸了摸头顶,果不其然摸到了一对软绵绵的狐狸耳朵。

 

也不知道眼睛变没变,苏沐橙叹了口气,她还是挺好奇自己现在是什么模样的。

 

冰灵芝在火焰的滋养下褪去冰蓝焕发了新色,苏沐橙回头冲着叶修眨眨眼,这次的运气看起来还算不错,十分难得的用并不算高阶的狐火滋养出了高阶灵药,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本来还在高兴的当间,叶修突然撑开了千机伞将自己和苏沐橙笼罩在内,一柄气息熟悉的灵剑被人操纵着直直向二人所在袭来,灵剑的气势凛冽且来着不善,而苏沐橙这边正处于催熟的重要阶段不得受到半点干扰,叶修无法进攻只得持伞作盾一直防守,等待着灵药成熟。

 

灵剑在附近那剑的主人自然也是在的,见对方这么来势汹汹,苏沐橙心下暗道不好,现在她这副模样不得出现在人前,看样必要时需要先下手为强将对方击杀才行。冰灵芝成熟,第三人的气味随着风先杀意一步传到了苏沐橙鼻翼两侧,苏沐橙伸手撑在叶修肩上借力,翻身从崖壁与伞面间的空隙中飞身而出。

 

带着红芒的矛尖从天而至,来不及从芥子空间中唤出灵器,苏沐橙直接以那尖锐的指甲为武器迎了上去,对方似是也惊异于苏沐橙的出现,控着战矛向一侧偏去,只可惜动作稍慢了几分,让矛尖贴着苏沐橙的腰侧划过来起了一串血花,与此几息之后,苏沐橙的指甲也触及了对方耳鬓边的碎发,红色的血花与金色的碎发一前一后落在了雪地上交相辉映。

 

刚刚催熟冰灵芝耗损过多灵力的苏沐橙有些力竭,口腔内的犬牙也渐渐显性。

 

“苏沐橙!”来人的言语中带着几分的咬牙切齿,似是对她的阻挠感到了气愤。

 

骤然被对方点到了名字,苏沐橙整个人一颤,她是灵狐,对声音灵敏自然也能听出来这是谁的声音。与此同时丹田的空虚感开始沿着经脉蔓延,还没等她做出反应,身体干脆利落的自卫了起来,于是——她当着孙翔的面变成了灵狐。

 

“不对,你是小灵狐?”

 

 

 

 

 


评论 ( 1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