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诚实大厅组】台风天

*克莱恩生日快乐!!!!!!

*《在现代》番外背景,加了点自己私设

*为了我主的生日,社畜顶风犯案,勇敢摸鱼


窗外呼啸的狂风为听筒中时断时续的声音增加了几分不真实的感觉,周明瑞的视线落在电脑的右下角,在无数次尝试与手机热点连接失败后,他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与电话那头的男人的交谈上,双方僵持了好长一段时间,对方似乎终于放弃了挣扎,声音也从汉字的音节变成了被截断的叹息。

 

“老板?”周明瑞疑惑开口。

 

信号被台风干扰,让黄涛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的时候,带上了一种失真感,“算了……你好……休……”

 

还没等周明瑞的耳朵捕捉到最后的音节,手中的电话就被突然挂断,跳转到了桌面,周明瑞看着手机上结束通话的页面,小声嘟囔着:“他的意思应该是让我好好休息吧?”

 

他随意点开几个应用软件,基本都显示着“网络不给力”的提示,偶有一两个幸运儿,也加载不出来任何东西,而位于屏幕最上方的信息栏,信号只剩下岌岌可危的两三格,配合着那显示2G的网络,就好像是在挑衅。

 

将手中只比砖头好上一些的手机随手扔到床上,周明瑞转身走向房门,在穿好外套之后将房卡从墙上拔下来,打开门沿着走廊向外走去,准备去楼下的公共区域找点打发时间的东西。这种间民宿是由一间有些年头的别墅改建得来,这种房子平时就算保养的再好,也会偶尔一两处会透露出应有的年代感,听着从脚下传来的几声叹息,周明瑞正要下落的脚步放的更轻了一些。

 

刚沿着楼梯来到大厅,就听见轻快的女声,“嗨!下午好!”

 

“下午好啊。”紧跟在女声之后,一道听起来有些懒散的男性声音也响起。

 

一男一女正坐在大厅靠窗的位置处,面前摆放着精致的茶点与书本,原本大概是在享用下午茶的同时翻阅着民宿中的藏书。伦纳德和奥黛丽,周明瑞知道他们的名字,这两人与自己一样,是被这场毫无预兆的台风困束在这里的旅客。

 

“两位下午好啊。”笑着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周明瑞走到了少女身边坐了下来。他的视线在不大的公共区域中扫视了一圈,嗯,还缺一个人,不知道店长跑到哪里去了。

 

在台风将近的第一天,网络还完好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熟悉,只是对于共同的命运有几分惺惺相惜,而在民宿这片区域的网络被肆虐的风雨破坏殆尽之后,没有了娱乐项目的他们也只能走出房间,来到民宿一楼的公共区域,寻找打发时间的事物。

 

那位叫做奥黛丽的少女性格非常开朗,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求知欲,似乎是一位家境不错且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在刚见面的时候就坦白了自己是混血儿这件事。对于被台风困住这件事,她明显是三人当中最随遇而安的那位,只在确定自己被困住的那一天,分别给父母与学校的老师打了一次电话,之后便安心在民宿房间中做着自己的事情,甚至还有些乐在其中的样子。

 

真羡慕啊……周明瑞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遥想自己的学生时代,大概也会和少女一样,安心享受着意外得来的假期,但现在嘛……总得顾及老板的想法,嘿,也不知道这次给自己批的是事假还是年假,很在意,这可是关系到自己下个月生活费的重要事情。

 

在感慨完之后,周明瑞抬头,看向坐在自己和奥黛丽对面的伦纳德,对方算是半个老熟人,以前曾经跟着邓警官敲响了自己家的房门,而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长相出众的混血儿。

 

在被台风天气被困在这里之后,因为这个巧合,周明瑞才意外知道了他的名字——伦纳德,听起来也挺像是一位外国友人,加上对方那带着几分西方特色的外貌,一时间让周明瑞有些笃定了对方是混血儿的猜测。

 

不过,两人虽然同样是社畜,但明显伦纳德却并不怎么在意被迫休假这件事,每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抱着诗集与笔记本坐在这个位置上,时不时有感而发般地在纸上写写画画,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反正从来都不让其他人看。

 

嗯,这也是选择坐在奥黛丽身边,而非伦纳德身边的理由。周明瑞这么想着。

 

视线之后落到了桌面上,他观察着碟子上放置着的下午茶点心,其实这家民宿本来并不提供这项服务,但是在奥黛丽的真诚建议与金钱攻势下,作为以服务好客人为己任的民宿,又怎么能不做出了让步呢,而那位店主大概也是有这方面的天赋,还真的利用现有的材料,做出来了不少美味。

 

不知道那人愿不愿意把菜谱分享给我……周明瑞默默盘算。作为一个勤俭节约的社畜,他一向秉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原则,遇到好吃且价格不菲的食物时,总是会思考在家能不能复刻出不怎还原但味道不算差的低配版。

 

奥黛丽单手托腮看向周明瑞,开口问道:“咖啡还是红茶?”

 

周明瑞很快做出了选择:“红茶吧。”如果现在是上班时间,我一定会选择咖啡。

 

奥黛丽点点头,显然是对他的口味有所了解,伸手拿起了桌上未使用过的瓷杯,将茶壶中香气馥郁的茶水倾倒至花纹考究的瓷杯中,末了还往其中加了两片柠檬。在做完这一切之后,她将杯子推到了周明瑞的面前。

 

看着奥黛丽优雅从容的动作,周明瑞其实觉得有些违和,总觉得对方应该在得到自己答案之后将需求告诉女仆,然后再由女仆准备好红茶,放置到自己的面前。但很快他就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好笑,都2202年了,而且还是在这样一个除了游客只有一位店长的民宿里,怎么会有女仆来服务他们享用下午茶啊!

 

将脑海里不切实际的想法赶走,周明瑞开始准备在各种美味中做出选择。

 

其实奥黛丽的饭量并不大,这是周明瑞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得出的结论,但很明显,面前的盘子里摆放着超出这位少女食量的点心,在不会对他人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少女似乎在这方面有着某种仪式感。可是无论因为什么理由,浪费粮食都是不可取的行为,所以每天的下午茶时间,她都会邀请周明瑞和伦纳德一起享用美食。

 

面对精致考究到令人咋舌的糕点,最开始的周明瑞还有些拘谨,反观伦纳德,后者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就好像是对奥黛丽的家境有一定了解一样,对于类似蹭饭吃的行为没有任何不好意思的反应,坦荡到令周明瑞咋舌。但现在……周明瑞十分自觉地伸手,从餐盘上取下来了一块看起来就十分美味的奶油蛋糕,他已经十分成熟了,不再需要进行客套的邀请与拒绝的交锋,就能坦然蹭上加餐。

 

属于红茶的馥郁香气随着水蒸气扩散到半空中,坐在他们对面的伦纳德,视线正落在窗外挺拔的树木上,在呼啸的风声中,那些向天空舒展的枝桠此时显得那样脆弱。不得不说,窗外的景色再加上伦纳德的长相与气质,一时间倒是没法让人将他跟人民干警这一职业联系到一起。

 

嗯……更像是一个忧郁的诗人。周明瑞抿了一口瓷杯中的红茶,在心中评价道。不过好像写诗也是伦纳德的私人爱好之一?他这样想着,却并不多么笃定,实际上他并没有看过本子上的内容,伦纳德一向不让旁人去看那些写在本子上的内容,就好像是青春期的女高中生不让人翻阅自己的日记一样。

 

周明瑞一瞬间回忆起了曾经被黄贝贝塞到自己手里的那沓纸张,为了保卫父亲形象而与女儿勾心斗角的老板黄涛,不自觉在心中揶揄——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奥黛丽自然不知道周明瑞心里在想些什么,只是在注视了周明瑞片刻之后,明显看出了对方眉宇间的轻松,笑着开口:“你看起来好像轻松了很多。”

 

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周明瑞短暂惊讶了一下,忽然想起了对方在介绍自己的时候提起过爱好心理学之类,然后点点头,算是赞同对方的说辞:“刚刚接到了老板的电话,他好像已经接受了我被台风困在这里而且网线出故障的现实,不再试图让我远程办公,嗯,他还让我好好休息。”最后一句才是重点。

 

这个话题似乎引起了伦纳德的兴趣,他将视线从窗外的窗外的风雨飘摇中抽离回来,继而落到了周明瑞的脸上,“你是说你们的那个黄老板?”

 

周明瑞点点头。与两人共同在这个民宿生活了一周之久,不可避免的了解到一些各自的情况,这是合理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伦纳德提起自家老板的时候,他总是能从对方的语气中品出一些其他味道,这让他免不了有些其他猜测,比如……难不成对方是老板风流个性导致的苦主之一。

 

不能吧?周明瑞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虽然不知道自己老板出手的那些女性中会不会有人已经名花有主,但是……伦纳德可是警察啊,老板不会那么点背吧?不过,要不是自己肯定自家老板那笔直笔直的性取向,倒是觉得伦纳德被老板骚扰过这种事情更可能一些。

 

虽然有尽可能的在克制,但周明瑞脸上表情的变化还是没有逃过伦纳德和奥黛丽的眼睛,尤其是伦纳德,他的表情也逐渐趋于古怪,短暂沉默了几分钟之后,忍不住开口:“我总感觉你在想一些不好的事情。”

 

真敏锐啊……周明瑞干笑了两声,开口:“哪儿能啊。”他收敛起了思绪,控制着不往奇怪的地方发散,做出一副专心享受美食的样子

 

奥黛丽唇角上扬,视线一直在二人脸上扫视,似乎觉得这样你来我往间的交流十分有趣。同时,她没有错过周明瑞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在发觉这个话题逐渐走向结束的时候,开口将两人的注意力拐向了另一个方向。

 

她的右手拿着搅拌勺,在杯中轻轻晃动,开口:“我们是不是应该找点团体活动打发时间?”

 

“打麻将怎么样?”周明瑞看向奥黛丽的视线都带着几分感激,立刻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了下去,“之前台风断电的时候我去柜台那里找过蜡烛,记得柜台里放着一套麻将牌。”

 

“很遗憾,店长今天不在。”伦纳德合上了手中的诗集与笔记本,向后倚靠着沙发的靠背,做出来摊手动作,表达着自己的无奈,“他去采购蔬菜了,今天民宿里只有三个人,运气不好的话,晚餐我们可能都要自己解决——你们想喝豌豆浓汤吗?”

 

你这个菜名听起来就很没有食欲……周明瑞克制着自己不做出嘴角抽动的表情,没去理会伦纳德的问题,“不如我们玩斗地主吧,我的房间里有扑克。”

 

奥黛丽听后身体微微前倾,就像是学生在回答老师问题一样举起手,开口:“这个我没有玩过,不过很有兴趣!”

 

“我也没有玩过这个。”伦纳德出声附和,“不过可能玩过差不多的,斗邪恶,我们经常在值班室玩这个。”

 

“斗邪恶,我知道这个,原来你们在……嗯,上班的时候是可以打牌的吗?”奥黛丽饶有兴致地开口询问。

 

“哈哈……一般来说不可以,”伦纳德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言语上的某些漏洞,继续和奥黛丽说着,“但是大家都要放松的嘛!”

 

什么,你们竟然不会斗地主吗?难道你们没有那种打牌的新年活动吗,就从大年初一开始,到其他亲戚家里凑堆,一直打到大年初七的那种……还有“斗邪恶”,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中二啊,是什么新玩法吗?还是说,现在年轻人中比较流行这个玩法,可是我也不老吧?为什么我不知道,从字面判断应该和斗地主差不多,推翻地主阶级嘛,没什么毛病。周明瑞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但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什么。

 

“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奥黛丽有些跃跃欲试。

 

“应该差不多,挺简单的,先出完牌就算赢。”

 

确定好要一起玩斗地主之后,周明瑞回到了楼上的房间中,从行李箱里摸出来了那盒扑克。虽然带着扑克出来度假有些奇怪,但他还是挺感谢家里那几个过年时把写东西塞到自己行李箱里的小辈,要不然他真的可能会在这里无聊死。果然,之后要养成随身带扑克牌的良好习惯,扑克在手天下我有啊。

 

从楼上的房间出来,再次回到楼下了公共区域,那张被书籍、茶点和杯子占据的桌子已经被伦纳德和奥黛丽清理过,在中央位置漏出了一个足够三人往里扔牌的位置空挡。

 

将盒子里的扑克倒在桌面上后,扑克背面的图吸引了周明瑞的注意力,不像是那种花花绿绿但是有一定规律性的常见图案,而且是印着一个小丑面具。还挺有创意……这样想着,他又拿起被丢到一边的纸盒。

 

占卜家印刷品有限公司,好怪啊,难道是专门印占卜制品顺带副业搞搞扑克牌?

 

“只玩扑克是不是有点无聊?”正在洗牌的伦纳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开口。

 

“确实。”周明瑞点点头,视线落在伦纳德身边的笔记本上,“再加个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输的两个人要受到惩罚,虽然我们手里没有问题牌和惩罚牌,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伦纳德和奥黛丽对视了一样,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前者开口问道:“真心话是要如实回答问题,那大冒险呢?”

 

“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好像也没什么可大冒险的,就真心话吧。”周明瑞思考后开口,“不过你们两个似乎不熟悉斗地主这种玩法,我们可以先试着来几局,等熟悉规则之后开始执行惩罚。”

 

奥黛丽对此倒是没有什么异议,可作为建议者的伦纳德,却是从心底却升腾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是在不经意间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因为带着两个新手,所以在游戏最开始的时候,周明瑞并没有把游戏节奏带的很快,在讲解规则的同时慢悠悠出牌。在这样玩了五六局之后,熟悉规则的伦纳德和奥黛丽也开始逐渐提高胜率,继而把真心话的惩罚机制加入到游戏中去。

 

……

 

伦纳德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手里的牌,心中无声哀鸣。他将余下的那些牌扔回到桌子中央,双臂抱在胸前,他看向周明瑞,脸上的表情甚至可以用慷慨就义去形容,开口:

 

“你想问什么问题,说吧!”

 

“愿赌服输,说真的,其实有个问题我已经好奇很久了。”周明瑞笑着伸手,指向了伦纳德身侧的笔记本。

 

“——你这段时间都在写些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无论是奥黛丽还是伦纳德,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后者支吾着开口:“……是一位大人物的要求,给我的前同事写诗,嗯,他现在应该算是被调走了。”

 

对于写诗这个答案,周明瑞倒是不怎么意外,甚至还燃起了不小的好奇心,继续试探着开口:“嗯……我有些好奇,能……”

 

“——不能!”


评论 ( 9 )
热度 ( 34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