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F4中心】奶茶神秘出现事件

*收录于和奈月的霸图双人小料本《0532》

*文中奶茶店为真实存在(我们当初还冲着他们家“拳皇XX”的饮品去了好几次hhhhh)

*祝韩队生日快乐,也祝我离职快乐(好耶!)


“请问是霸图俱乐部吗,韩先生点外卖,刚电话说放在门卫就行。”

 

听到声音的门卫小李从安保室里走出来,刚出门就看见骑着电摩托在门口探头往自己这个方向瞅的达达同城派送员,心中顿感有些稀奇,这好像是自己第一次见到达达员工派送的外卖。

 

见有人从安保室里走出,派送员伸出脚把车撑蹬下,挺稳车子,从后侧的保温箱里提出来好几袋奶茶,属实让人震惊。

 

看着派送员手中的奶茶,小李粗略一数之后忍不住咋舌。看这数量,大概是整个霸图战队的注册队员凑一块点了外面吧?或者是韩队给大家点的?要不然怎么收件人写的都是韩队的名字。

 

从派送员手里接过那些奶茶,小李探头跟办公室里一起值班的同事打了声招呼,就这当下的时间估算着去训练室挨骂的概率。在训练时间尽量不要靠近训练室附近,这已经成为了霸图俱乐部内部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倒不是说真不能过去,而是没有正当理由贸然过去打扰选手们训练的话,很容易就会得到身为队长的韩文清的同码,毕竟人家可是老板都敢一言不合就暴起的主儿,是霸图战队的核心。

 

提着奶茶坐电梯来到了战队训练室和青训营训练室所在的楼层,许多人同时敲击键盘和按动鼠标的声音连在一起,就算是这种不算大的声音汇总到一起也显得格外清晰、且富有节奏感,小李下意识放轻了脚步,走到战队训练室的房间前,对于自己即将可能完成来打扰战队训练还不被骂的成就而感到激动。

 

“——咚咚咚。”

 

“谁?进来。”韩文清的声音从训练室中传来,语气平缓,似乎没有什么要发怒的迹象。

 

小李心下一喜,推门后开口:“韩队,我是安保科的小李,这是您点的外卖,我给送上来了。”

 

“外卖?”听到这句话的韩文清皱起眉头,视线在整个训练室扫视了一圈,在看到在场的所有选手脸上带着近乎同款的迷茫之后,才又落回到还提着好几袋奶茶站在训练室门口的小李,继续说道:“我没有点外卖。”

 

“刚刚那位快递员送过来的时候说是韩先生的外卖,还说已经沟通过放在门卫就行。”听着韩文清的话,小李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把情况一五一十的交代了一遍。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奶茶神秘出现事件?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起身走到了小李的面前,伸手接过其中的一袋,打开观察着。然后他就注意到了杯子表面上被记号笔写着的几个字,开口道:“张佳乐,标签上说这杯是幸运星冰乐”。

 

韩文清:?

 

张佳乐:?

 

其他人:?

 

“我靠队长副队你们要相信我啊,我真没在训练的时候偷偷点外卖,还是一下子点这么多!”

 

张佳乐一个猛子从位置上站起,几个跨步来到张新杰面前,嘴里还一个劲地说着自证清白的话。说完他就伸手往张新杰手中的袋子掏了过去,满脸写着“总有刁民想害朕”,下一刻他就也从袋子里掏出了一杯奶茶,而视线也顺势落在记号笔写的黑色字迹上。

 

“韩文清,拳皇奶茶?”

 

大家的视线一下子从张佳乐的身上挪开,再落回到他们的队长韩文清的身上,一时间有些面面相觑。如果你说张佳乐有在训练期间偷着点奶茶的可能性,这倒也是确确实实发生过的事情,但如果说干出这种事情的人是队长韩文清,那真的是有点惊悚了。

 

事已至此,大家也品出来了此事定有蹊跷,林敬言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到了小李的面前,伸手接过对方手中余下的那些,然后拍拍对方的肩膀,让人先去安心值班,他们来解决面前这个“奶茶神秘出现事件”。

 

看林敬言主动接过自己手中的东西,即使小李从工作性质上算是霸图俱乐部的一份子,一时间也不免有些激动,听见对方说这样的话还有什么不答应的呢,狠狠点了几下头之后就转身走了出去,末了还没忘记把房门给人带上。

 

见小李已经出去,张佳乐的偶像包袱顿时甩的一干二净,活像是被人诬陷犯案的良民,就差跑到韩文清面前大喊“冤枉”了。林敬言看着这样的张佳乐顿觉不忍直视,虽然和对方认识了这么些年,但是这跳脱的性子还是一如往日,就算面前还有许多的后辈,也依旧是这样的做派。

 

强行压抑着的低笑声从训练室的各个角落传来,大家倒也是见怪不怪,可以压制声音是给这位前辈几分的面子,不显得太过于不尊重前辈。

 

韩文清皱着眉一一扫过在场人,成功换来了一片安静。大概是队长现在的模样过于有震慑力,搞得大家下意识就噤了声,等待着对方来进行下一步安排。事情进展到这里,估计也不会再有人以为这是哪位队员训练时偷偷点外面搞偷吃,毕竟能干出这种事儿的人多半是要躲着队长韩文清的,哪儿有主动往枪口上撞的道理。

 

“把那几袋都拆开看看吧。”韩文清伸手指了指林敬言所在的方向而后开口说着。

 

从说话的语气来看并没有生气,这明显不是队员们搞出来的事情,而他也没有把脾气往无罪者身上甩的爱好,但对于来源未知的食物,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倒也不是觉得会有人在里面加料搞什么恶作剧,只是总归奇怪了些。

 

听到队长的这句话,其余的后辈们也都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和几位前辈一起翻找着相关的信息。似乎是达达下单的缘故,并没有从中找到什么能够证明相关身份的外卖单据,不过从数量上看,应该是把目前霸图俱乐部已经注册过的选手都算上了,其中也不乏一些没什么名气的选手,倒也是挺令人感动的。

 

“是粉丝把?”张佳乐现在正手捧着属于自己的那杯幸运星冰乐,有一下没一下的晃动着其中的液体,看着深褐色的最上方逐渐融化的冰淇淋融合在一起,变成浅了几个度的颜色,然后略带嫌弃地对着林敬言说道:“老林你说给我送这杯,是不是想嘲讽我呢?”

 

“我倒是觉得这家店的奶茶名字都还挺有意思的。”此时林敬言也翻出来了属于自己的那杯,低头观察起杯壁贴纸上的字样,末了还去看了看张新杰手中的那杯,也许名字不像韩文清和张佳乐的那么吸引眼球,倒也算是有梗。

 

张佳乐撇了撇嘴,没说出什么否定的话,只是依次跑过去看了看后辈们手中的那几杯,无一例外都带着“暴打”、“拳皇”、或是技能名称相关的字眼,这下子要说来送这几杯奶茶的人不是他们霸图战队的粉丝,倒有些让人难以信服一些。

 

“就算是粉丝也是胡闹。”韩文清的眉峰皱起得明显,惹得大家一时间都不太敢去接这个话茬。

 

“但总还是有些信息的。”最后还是沉默不语了许久的张新杰开口。只见他伸出手,从桌子上的一堆略有些杂乱的包装袋中挑出来了一张带着手写字迹的便利贴,端详了几秒钟之后,就走向韩文清那边,然后递了过去。

 

看到有线索出现,大家也都停下了猜测,纷纷转头看向韩文清和张新杰的所在。

 

“队长,上面写了什么?”

 

事情进行到在这里,大家的好奇心都被勾动了起来,大胆些的队员已经主动开口询问起了纸条上的内容,也是颇为在意的模样。作为被询问的那一个,韩文清的眉头皱地更深了一些,显然是没有准备开口为队员们解答心中疑惑地模样,反倒是站在他身边的张新杰在伸手往上推了推眼睛之后看向了他们,开口复述着上面的内容:

 

“送给霸图战队各位的奶茶,新赛季也要继续加油。Ps:做好事不留名,不用夸我我姓雷。”

评论 ( 3 )
热度 ( 14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