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邓戴】你欠我一支舞

*跟着好方老师爬墙过来又被好方老师绝杀(嚎啕大哭

*刚看完极速摸了个邓戴,有BUG请指出

*今夜我的泪为邓戴而流


廷根并不是没有富翁一类的存在,“值夜者”小队的工作可不会因为一个人周薪多了那么几磅而有所偏袒,在以往也多多少少接触过不少位,不过是因为工作内容比较特殊的原因,并没有在他们的记忆里留下过多少痕迹。

 

一大早就有委托这种事情也不算少见,所以戴莉对一大早就有陌生人出现在黑荆棘安保公司这件事一点都不意外,反而还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面前这位看起来像是管家的人,下意识地从对方衣服饰品上判断着对方的身份,意料之中的对面前的脸没有什么很深的印象。

 

转头看向罗珊的位置,桌面上杯子里的茶水还升腾着热气,新一天的《廷根市老实人报》凌乱的铺在桌面上,看模样是还没被罗珊看几页就扔下的模样,很大概率是有人来访后罗珊急着下去找队长而忘记整理桌面的结果。

 

想到这里,戴莉又转过头去,把视线落在眼前的陌生人身上,这次是不同于之前一触即走的打量,戴莉使自己的目光与面前的男人交汇,心里开始默默的盘算起这是一笔多少磅的外快。男人面对戴莉的打量并没有生出什么不悦的情绪,依旧是那副不急不躁的模样,甚至还慢悠悠地站起身和她问好,丝毫没有因为她不大的年纪而生出几分轻视。

 

这个举动显然是获得了戴莉的好感,以至于她在颔首回礼后询问起了委托的详情,“您是有什么事情想委托?”

 

“是的。”男人显然是没想料到戴莉会与他主动搭话,先是愣了一下,而后才慢慢地开始组织语言,“我是布朗先生家的管家,布朗先生于明晚在廷根市郊区庄园里有一场舞会,想委托你们派两位安保人员去保护一下他的安全。”

 

这位布朗的管家先生话音刚落的同时,邓恩和罗珊也从隔断后走了出来,他们显然也是听见了这位管家的要求,有些疑惑于对方对人数要求的严苛程度,毕竟庄园不比一间独栋的居室,要想完完全全做好安保问题,就算他们是“值夜者”,两个人也是有些勉强的。

 

“两位?”戴莉饶有兴趣的眨眨眼,少有的没有对邓恩的到来表达“问候”。

 

看面前三个人脸上或多或少浮现出的诧异,这位管家先生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在表述上产生了些许的纰漏,在思索过后进一步对委托要求进行着补充,“庄园有本身的护卫和安保人员,这次的委托主要是想请你们公司两位最出色的安保人员假装成舞会的客人来近距离保护布朗先生,对此他愿意给予50磅的报酬。”

 

“假装成舞会上的客人。”戴莉笑了笑,“这听起来很轻松。”

 

“是的,如果可以,最好是一男一女。”管家顺着戴莉的话点了点头,“这样会更隐蔽一些。”

 

“不错。”原本就有意向参加这次行动的戴莉面对对方后续补充的条件更加满意了一些,她转身看向站在一旁很长时间却一直都没有开口的邓恩,“队长,你觉得呢?”

 

面对这样一个轻松又高回报的委托,邓恩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转头看向了罗珊,罗珊点点头,转身走进文员办公室,不一会儿里面就响起了哒哒哒的敲击声。

 

之前一直不曾开口的邓恩开始借着罗珊拟定合约的时间与管家先生攀谈起了委托更细节的部分,这些就不该是戴莉现在在意的问题了,她的眼神开始向邓恩的身上飘忽,猜测着明晚同自己一起“出席”布朗家庄园舞会的人会不会是他。

 

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合约一向简短干练到令人咋舌,戴莉的思维还未收束回来,罗珊就已经拿着薄薄的两张纸从文员办公室走了出来,然后走到了管家与邓恩之间,戴莉看着邓恩在自己面前提笔在纸上签下了他的名字,嘴角扬起了一抹不怎么明显的微笑。

 

见两个人已经分别在合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戴莉再次开口,“我想明天会有一个十分愉快的夜晚。”

 

“谢谢你,美丽的小姐。”临出门前,管家再次对戴莉表达了自己的善意。

 

这种阶层的舞会并不像远在繁华的贝克兰德的那些真正的贵族舞会一样有那么多的要求,但作为在廷根市有名的富豪,布朗先生对这场庄园舞会要比邓恩和戴莉想象中的重视的多。

 

大概是管家将在黑荆棘公司内观察到的情况专属给了这位布朗先生,在接下委托的当天下午,这位布朗先生家的女仆就再次登门拜访了他们,并测量了邓恩与戴莉的尺寸,似乎是准备去成衣店为二人采购一套合适明晚场合的礼服。

 

“我看起来很像没有礼服的样子吗?”在女仆走后,戴莉转身对着正沉迷与斗邪恶的几个人问道。

 

“像!”

 

其中一人似乎是没有听具体戴莉的话,下意识地答应了一声,很显然地,他并不知道自己在不经意间招惹到了什么。

 

“赞美女神。”邓恩看着面前即将发生的惨案低声祈祷着。

 

 

<<<

从黑荆棘安保公司到布朗庄园的路程比戴莉想象中要远一些,好在他们考虑到还要到布朗先生那里更换衣服以及为了解作为今晚主场地的布朗庄园,所以也不需要考虑过早拜访是否会表现的不礼貌这种问题,干脆提前几个小时从公司出发了。

 

马车载着两个人从城区来到了郊区,在布朗庄园的门口,邓恩和戴莉见到了昨天与二人见过面的女仆小姐,女仆似乎专门在这里等着两个人的到来,见到并没任何标识的马车在这个时间载着两个人来到庄园门口,就直接应了上来,对着两个人行礼,“下午好。”

 

短暂的交谈过后,女仆转身,领着两个人走进庄园建筑的门廊,一路上可以看见不少男仆女仆在这座庄园里抱着各式各样的物品进进出出,尽可能的在最短的时间里将这座今晚舞会的主场地给装点的更华丽一点。两个人很在女仆身后沿着楼梯走到了二楼,已经有另外的女仆和男仆各自抱着一套衣服在这里站好,戴莉看了一眼女仆手里的裙子,不算很明亮的紫色,但足够典雅,勉勉强强说的过去。

 

很显然这就是慷慨的布朗先生为今晚两人的近身保护而准备的伪装了,没有理由拒绝,戴莉率先领着女仆走进了左边的房间。似乎是考虑到了其他的方面,女仆在帮助戴莉穿戴好礼服和首饰之后,还非常主动的将她按在了梳妆台前,为她洗去了原来的算得上是素淡的妆面,重新为她化了个更适合舞会气氛的浓妆。

 

女士梳妆要比男士慢得多,对此,邓恩十分有绅士风度的没有抛下邓莉先离开,而是站在房间前与不知道何时过来的管家先生一边攀谈着一边等待。为戴莉梳妆的女仆显然是习惯了那些明艳的妆容,也就给戴莉按照这个风格化了,并没有多询问她的喜好。最后的效果不能说不好,不过是戴莉都没有见过这种模样的自己,就更不用说邓恩了,以至于戴莉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将他吓了一跳而已。

 

“队长?”戴莉有些狐疑的观察着邓恩。

 

“嗯,戴莉,很漂亮。”邓恩有些生硬的夸赞着戴莉。

 

受布朗先生的吩咐,管家先生开始带着已经更换好衣饰的两个人熟悉起布朗庄园的各处环境,以防备有什么可以人员从二人不知晓的什么地方钻出来而危害到布朗先生的人身安全。从接到委托到现在,对方一直在有意无意的回避着委托的原由,邓恩和戴莉也就不好一直追问下去,他们只是接到了安保的委托,至于其中的原因,委托人愿意说出来几分那都是他们的自由。

 

布朗庄园并不小,跟着管家先生参观完一遍之后天边已经染上了些许暮色,邓恩从口袋里掏出怀表按开看了一眼,距离舞会开始的时间也只剩下了一刻钟。两人慢悠悠跟在管家身后往大厅走去,一边沿途欣赏着这庄园的风景一边感慨着,好在这次的舞会也并不是庄园全部的地方都投入了使用,受邀而来的宾客大多数时候只活跃于大厅与大厅门口的庭院处,并不算特别难防护。

 

这时的布朗先生和他的夫人已经开始在庄园的大门处开始徘徊了,预防着那位先生或女士没有估计好时间而过早拜访,如若舞会客人来访主人家却没有在门口迎接,这可是一件十分失礼的事情。

 

因为本身并不能算是受邀而来的宾客,所以邓恩和戴莉也就没有在很靠近布朗先生的地方监视,以免哪位先生或者女士突发奇想的来与二人结识一下,二人却没有对等的身家来与对方攀谈,警察部门的身份倒是好用,却也很可能让不法分子警惕起来。

 

大厅里的人一点一点多了起来,被女仆精心装扮过的戴莉意料之中的没有逃脱某些“猎手”的视线,刻意的拒绝而一直呆在舞会边缘的角落里并不算是什么高明的伪装,所以在恰当的时候,戴莉也开始试着与那些来搭话的人攀谈起来,只不过是视线一直都以一种稳定的频率一次又一次的向着布朗先生所在的位置扫过,进行着今晚最主要的任务。

 

宾客到来的时间都还算准时,不一会儿布朗先生就带着布朗夫人离开了他们一直以来所在的大厅门口,邓恩抬头看向二楼,察觉到对方要到二楼围栏处发表致辞的意图,遂即拿起了手边的一杯葡萄酒跟了上去,以确保对方在已经可以保护的范围内。

 

平淡无奇的致辞环节很快结束,接下来就是今晚舞会真正的开始,邓恩的视线在大厅里扫过寻找着戴莉的所在,并打算把接下来的环节尽数委托给她。作为舞会的主人,布朗先生是不能缺席前三支舞的,而邓恩却也不打算在这种时候邀请哪一位小姐或者女士跳舞,除了戴莉,他也没有什么认识熟悉的异性,盲目邀请的话就太失礼了,这不是一位绅士该有的所作所为。

 

为了更好的保护布朗先生,戴莉借着与人攀谈的机会走到了与邓恩距离不算近但正对着的大厅另一端,这是最稳妥的安排,但在现在这个宾客开始在大厅中央翩翩起舞的状态下,如果要穿越人群走到邓恩面前却是有些困难。戴莉转头看向邓恩的所在,心里有些难以用语言说明的感觉,看起来邓恩是并不准备在今晚请她共舞。

 

身边的年轻绅士看到戴莉的视线望向了人群所在,自顾自地猜测着她内心的想法,第一支开场舞的前奏已经响起,他动作标准地对戴莉行礼发出了邀请,“美丽的戴莉小姐,我能请你跳一支舞吗?”

 

突然被人邀请的戴莉愣了愣,转头看着那已经逐渐被人群包围几近消失在她眼前的布朗夫妇,沉默后还是伸出了手,“这是我的荣幸。”

 

跳舞的间隙是舞者交谈的好时机,但戴莉显然是没有什么和自己对面这位绅士聊天的打算,她借着在人群间旋转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的与布朗夫妇擦肩而过,或是将注意力分散到站立于舞会边缘人群中的邓恩的身上,而对于那位与她共舞的年轻人,则是遭遇了格外冷漠的对待。

 

三支舞终,戴莉见布朗夫妇没有了再跳下去的意思,也就不再在舞池中央留恋,十分干脆利落的拒绝了舞伴继续共舞的邀请,转身向着邓恩所在的地方走去。

 

见戴莉向自己走来,邓恩将一杯酒精饮料端起递到了对方的手中,“跳得不错。”

 

“只有这一句?”接过邓恩递过来的酒精饮料,戴莉抿了一口,而后反问着。

 

“你的舞伴也不错。”

 

听见这句话的戴莉在心里十分干脆利落的对着邓恩翻了个白眼,反正也不用顾及什么仪态不仪态的问题,她将手里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将杯子重新递到了邓恩的面前,“邓恩,你现在不应该请我跳一支舞吗?”

 

“现在是工作时间,”邓恩接过了戴莉递过来的杯子,转手将一块蛋糕放到了她的手里,然后很快将视线偏到了布朗先生所在的位置,不再直视着戴莉,“酒精可以适量摄入,跳舞还是等下次有机会吧。”

 

“骗子。”戴莉将叉子狠狠的插进了面前的蛋糕里,跟在邓恩身后走向了布朗先生所在的方向。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