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
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诡秘之主/莫雷蒂家】抓不住的手

*莫雷蒂家

*梗来源@思前想后 老师,我太菜了,没有体现完全老师的设定

*有bug

*老师的梗太绝了,莫雷蒂家是我永远的泪点

 

有贵族参与其中的基金会通常都不会拥有太简陋的办公场所,鲁恩慈善助学基金也不例外,干净整洁的环境也许不能提供很好的办公效率,却也不会让人们的心情在忙碌中变得更差,这就是它们的意义所在。

 

由于鲁恩慈善助学基金会所帮助的人与其他基金会相比较而言更有针对性,这也就导致了他们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成员是来自校园中尚未成年的学生的现状,当然,这也是等价交换,学生们付出了劳动,基金会也不会吝啬为这些富有善心的孩子们提供一些未来用得上的帮助,也算得上是互利互惠。

 

少女的鞋跟叩击在走廊的木质地板上发出了接连不断的清脆响声,她的脚步急促而稳重,丝毫没有对怀中那摞并不算矮的文件而造成什么影响,它们依旧稳稳当当的叠成一摞乖巧的待在少女的怀中。

 

少女的脚步在某扇挂着门牌的房间前停下,她活动着并不怎么被束缚住的手指敲了敲门,然后在听到那房间中传出应允声之后才推门进入。

 

“洛维莎女士,这是要交给你的文件。”将那摞厚厚的文件放置在房间内的办公桌上之后,梅丽莎后撤了一步站在桌前,等待着洛维莎女士的回应。

 

“天呐,梅丽莎,帮大忙了!”洛维莎女士从桌面层层叠叠的文件中抬起头,她的视线落在了桌子坐边缘处的那摞整齐的文件上,皱了皱眉,“他们竟然让你一个人送这么多的东西,不应该,这可一点也不绅士。”

 

“没有关系,我能做到。”梅丽莎抿了抿嘴,很显然对于对方的这种关心有些无奈,便主动岔开了话题,“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帮助吗?洛维莎女士。”

 

“哦,是的。”洛维莎女士从桌面挑选出了几沓打印纸,在排列摆放好之后递到了梅丽莎的面前,“麻烦你把这个给奥黛丽小姐送去吧,然后请向她表达一下我的歉意,要知道这本应该是我的工作的。”

 

“好的。”

 

没有再与对方有多余的交流,梅丽莎转身离开了这间办公室,她右转前行穿过大厅,而后便登上了通往二楼阶梯,属于奥黛丽小姐的理事办公室正坐落在那里。

 

在基金会做义工的这段时间将梅丽莎“以行动作为最优”的准则贯彻的更为彻底,虽然是在执行着现阶段毫无酬劳的工作,却也不会生出一丝一毫偷懒来消磨时光的心思,甚至比某些领着薪水的在职工作人员还要用心。

 

再次屈指叩响房门,同样是在得到房间主人的应允之后才推门而入,现对于在廷根时候年幼的时期,梅丽莎在社交场合的礼仪已经被磨练到了无可挑剔的程度。

 

红茶的馥郁香气充斥在房间内,梅丽莎不自觉地抽动了一下鼻翼,她转头看向房间的一边,奥黛丽小姐和道恩先生视线都随着她推门准备进入的动作落到了她的身上。虽然无伤大雅,但在做小动作时候还被这样注视的认知还是让梅丽莎的脸上热了一热,她对着房间中的人行礼问好,正趴在房间一角的金毛大狗苏茜也随着她渐近脚步声缓缓睁开了眼。

 

“这是洛维莎女士托我交给您的文件。”梅丽莎将手中的文件交给距离自己更近一些的女仆安娜,由她再将文件交予到奥黛丽小姐的手中,“洛维莎女士还让我向您表达一下她的歉意。”

 

顶着道恩·唐泰斯外表的克莱恩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在心里无声地咧嘴笑了笑,这样的说话方式还真是梅丽莎的习惯了,在外人的面前,她总是会这样保持着一种理智冷静的状态,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一个孩子,虽然她现在也确实不能用孩子来形容了,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自豪感开始逐渐在克莱恩的脑海中升腾。

 

咦?“世界”先生的情绪突然愉悦了起来,是发生什么了吗?

 

接着从安娜手中接过文件的机会,奥黛丽用十分隐晦的目光在克莱恩和梅丽莎之间打量着,虽然前者从未主动提起过自己与这位少女的关系,但只要将那种只有关系密切时才会出现的关心姿态与“星星”先生不经意间透露出的线索相结合,问题的答案就变得十分清晰了。

 

塔罗会的大家都有属于各自的秘密,而塔罗会更是一个巨大秘密的结合体,作为其中一员的奥黛丽十分理解且尊重这种情况,在恰到好处满足过自己的好奇心之后也就不再往下继续探究。

 

不过这样温和的“世界”先生还真是罕见啊……

 

没有奥黛丽的指示,女仆安娜在将文件递交到奥黛丽手中之后便十分自觉地为梅丽莎斟了一杯同样的红茶。

 

“不,我还有其他的工作。”

 

不是没有人借着工作之便享用着基金会中免费供应且优质的红茶与咖啡,如果只是点到为止的享用,那梅丽莎对此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下意识地拒绝,这已经成了她的习惯。

 

梅丽莎的演技在奥黛丽与克莱恩眼中都是拙劣到不行,也映衬的那个原本合理的理由蹩脚了起来,克莱恩忍住想要笑出来的冲动,对着梅丽莎招了招手,示意对方来到他们所在的这边落座。

 

“梅丽莎,这是你付出劳动之后应得的。”

 

“不,道恩先生,我只是做了我应做的工作。”

 

反驳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就像是在家里面对哥哥的时候一样,吐露完心声的梅丽莎懊恼般的咬了咬自己唇,这是十分失礼的行为,道恩先生和奥黛丽小姐可不一定回像家人一样包容自己的任性。

 

“抱歉。”梅丽莎低下头。

 

“不,你不需要道歉,你说的没有错。”克莱恩笑了笑,做出了一个附和道恩·唐泰斯性格的安抚的表情,“但是梅丽莎你要知道,你付出了劳动我们却没有给予你报酬,这本就是对你的不公平,现在你只是要享用一杯红茶和片刻的清闲而已,这是你的权利。”

 

“是这样的,梅丽莎,你不需要有什么负担。”参透“世界”先生想法的奥黛丽出言附和着,并伸手指挥着安娜将今天的下午茶餐点拿出来,准备提前享用掉它。

 

大概是命运的驱使,霍尔家厨师在今天十分难得地准备了几分柠檬布丁,以克莱恩多次以公务之便在奥黛丽这里蹭下午茶的经验而言,这是并不常见的,而梅丽莎则是拥有这个好运。

 

“把我的那份布丁给梅丽莎享用吧。”克莱恩开口,“年轻的梅丽莎将会比我更能品味到它的美味。”

 

没有理由再拒接这一场下午茶的邀约,梅丽莎在克莱恩与奥黛丽身侧的单人上落了座,女仆安娜将布丁摆放在了梅丽莎的红茶旁边,馥郁的红茶香气与柠檬的清新交相辉映,一下又一下的勾动着忙碌之后的梅丽莎的味蕾。

 

悄悄打量着坐在自己身侧的两个人,奥黛丽小姐已经享用起了布丁,道恩先生也在其他餐点中挑选出了合乎自己口味的那个,见其他人已经开动,梅丽莎也就不再拒绝,用餐具分割出了小小的一块送到令自己口中。

 

享用下午茶的瞬间也不是完全放松的,也许因为梅丽莎的存在让克莱恩与奥黛丽无法屏退安娜来谈论一下关乎非凡领域的事情,但他们也拥有着别的话题可以选择,比如基金会未来的发展假设。

 

还能适当帮梅丽莎补充一下政治层面的知识…克莱恩在心里盘算着。

 

在享用完柠檬布丁不久之后,梅丽莎就在克莱恩与奥黛丽谈话的间隙提出了先离开的请求,知道她性格的两个人也没有再继续挽留,一顿下午茶的时光已经足够调整状态了,现在她可要比休息之前要肉眼可见的精神、有活力多了。

 

一顿美好的下午茶为梅丽莎奠定了整个下午的愉悦心情与工作效率,哪怕在结束一天工作身体疲惫准备回家的时候,梅丽莎都还会不自觉得小声哼唱起歌儿。

 

“梅丽莎。”

 

从身后传来的声音让梅丽莎下意识转头向后看去,那在不久前刚刚同自己一起享用过下午茶的男人正一步一步的从二楼走下来,梅丽莎有些不自在地收敛起了自己刚刚那轻松愉悦的神情,虽然有在刻意地放松自己,但还是让对方看出来了些许的端倪。

 

梅丽莎这是,在紧张?

 

克莱恩在心里无声的笑了笑,然后开口:“我要去附近街区去购买一些东西,你可以陪我走一段吗?”

 

为什么?

 

疑惑差点脱口而出,梅丽莎自认与这位道恩·唐泰斯先生算不上熟识,虽然在与对方相处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到舒适,但这并不妨碍她疑惑自己与对方这突然拉近的关系,很明显的是,梅丽莎对于这种亲近感知不到任何的恶意,他是自己可以信任的人。

 

先是下意识地防备,然后又是迷惑,最后放松下来。克莱恩通过梅丽莎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而猜测着对方的心里波动,也不能怪她纠结那么多,如果不是道恩·唐泰斯的信誉足够让别人信服,那这样的行为与用糖果来诱拐小朋友的坏人也没有什么区别。

 

“这是我的荣幸,道恩先生。”

 

踌躇过后的梅丽莎还是点头应下了这来自道恩·唐泰斯的邀请,今天的她并未骑着自行车来基金会,本来就是打算在结束工作之后乘坐马车回家的,虽然对方要去的地方于她而言有些绕远,但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结束工作时间的街道要比其他时候热闹上不少,没有了早晨上班十分时间紧迫的约束,大家都不自觉地放慢了前行的脚步,看着沿途店面或是小贩在叫卖的吃食,从中挑选着最合乎自己胃口的那一种。

 

与很多单休一天的公司不同,班森拥有着十分奢侈的双休权利,在很多人忙忙碌碌结束一周工作的现在这个时刻,他已经十分悠哉的享受完一整天的假期了。而且说不定已经在家里做好了晚餐…原本准备回家享用晚餐的梅丽莎突然觉得自己也可以在路上先吃一点,比如迪西馅饼什么的,但很快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不,不能浪费,食物是无罪的。

 

顺着梅丽莎的视线落到不远处的小店是,借着对妹妹的过于了解,克莱恩很容易就能从梅丽莎的表情上解读出她的想法,他在心里无声的笑了笑,然后开口把话题牵引到他们两人自身之上。

 

“迪西馅饼,真是让人怀念的味道,我记得以前……”

 

听着克莱恩所讲述“道恩·唐泰斯”的在其他国家时候的经历,梅丽莎的注意力不在纠结着是否要购买那些沿街的食物,反而是沉浸了那些与鲁恩截然不同的风光当中。在恰到好处的时候,梅丽莎也会结合着自己的知识经历而对一些事情发表看法,不经意间也透露出来了一些过去——那并没克莱恩参与的过去。

 

并不远的距离在两人愉悦的交谈中走向了结束,克莱恩没有急着去处理自己的事情,而是先将梅丽莎送到了就近的站在有轨的公共马车的站点前,准备目送着对方先离开。

 

“谢谢您,道恩先生。”看着即将驶入街道的马车,梅丽莎对克莱恩说道,“您的博学让人敬佩。”

 

“应该是我感谢你,梅丽莎。”克莱恩送正装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小包包装精美的糖果,将它放到了梅丽莎的手中,“这是我给你的谢礼,感谢你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可是……”

 

“马车来了。”

 

没有等梅丽莎拒绝,克莱恩就伸手将她推上了马车。

 

马车外的人流有序的往马车内部前行着,并没有给梅丽莎多说什么的机会,她随着人流往中间涌去,然后借着路过车窗的间隙,梅丽莎看到了道恩·唐泰斯逐渐远去的背影。

 

没有意外的,在家里休息了一天的班森早就准备好了晚饭,大概是近期厨艺有所长进的原因,也并不是那么难以让人接受。晚餐时分的班森时分敏锐的察觉到了梅丽莎这十分难得的好心情,而梅丽莎也毫不吝啬的与哥哥分享了自己在道恩先生那儿所听到的见闻,同样地,这些见闻也令班森啧啧称奇。

 

夜幕在不知不觉间降临了贝克兰德,晚餐后的学习时间是兄妹两人雷打不动的习惯,在红月高悬于黑幕之上的时候,兄妹两人才从书本中抽离出来,在互相道过晚安后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

 

是梅丽莎所熟悉的喧嚣街道,她正注视着一家在叫卖着迪西馅饼的店面,虽然她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注视着那些迪西馅饼。

 

“梅丽莎,如果你不想吃班森做的晚饭的话可以买一个的。”克莱恩笑着开口。

 

“不,我们可以回家自己做。”梅丽莎先是无意识的开口反驳,然后她转头看向站在自己身侧的克莱恩,“嗯……也许我们可以让他吃自己做的,而我们再偷偷的做一份。”

 

一向秉承着不浪费食物原则的梅丽莎在沉吟过后开口做出了让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梅丽莎总觉得现在的自己十分渴望克莱恩所做的晚餐,她还有许多话向要对对方说,就好像克莱恩结束掉了一次远途工作刚刚返家一样。

 

可是为什么?难道克莱恩不是一直在她的身边吗?

 

“嗯…”

 

克莱恩的反应让梅丽莎有些迷茫,为什么他不答应下来呢?

 

“克莱恩,我成为了‘通识者’,这是属于非凡的力量,你的话应该是能知晓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事情的吧,不像是班森,他在这方便真的是一窍不通。这是来自蒸汽教会的序列9魔药,是老师所给予我的,它让我更深一层的感知到了机械的魅力。”

 

话题一转从晚餐变成了最近的生活,提及了自己所热爱着的事物,梅丽莎整个人都散发出了不一样的光辉,她的眼睛变得无比闪亮,带着求知的渴望。

 

“它真的很奇妙,可我并不准备再进行下去,毕竟我是女神的信徒。”这么说着,梅丽莎在胸前摆出了赞美女神的手势,“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要在进行下去,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虽然那些魔药的材料与配方真的很昂贵。”

 

“你不用担心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些,明明在服用魔药之前就和你们讨论过了很多次……”

 

不知道为什么,梅丽莎觉得自己今天的话格外的多,就好像是想把这段时间的所有都一口气告诉克莱恩一样。这不对劲,作为非凡者的梅丽莎通过灵性直觉成功认识到了这一点,但她停不下来,眼泪在不知不觉从眼眶中挣脱而出模糊了她的视线,她仰起头,将自己的视线停留在身边一直不曾言语过的克莱恩的脸上,可有着眼泪的干扰,梅丽莎无法看清自己身边男人那本应熟悉的面前。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公共马车车轮在地面上撵过的声音随着被拉近的距离而逐渐传来,梅丽莎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克莱恩的袖子,在他们周身环绕着的人流因为将至的马车而变得躁动不已,他们挤压着梅丽莎拽着克莱恩袖子的那只手,带着梅丽莎往马车内部走去。


“梅丽莎,不要试图踏足高序列。”


轻飘飘的一句话,随风显然在人头攒动的街头。

 

“克莱恩!不!克莱恩——!”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梅丽莎还是抛弃了所有的体面高喊出声,感受着之间逐渐滑落的布料,像是有什么东西被神明从心中抽离一样的疼痛,还伴随着一种麻木,就好像是她已经习惯了一样。


——已经习惯了那道离去的背影。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了梅丽莎的床上,她略有些呆滞的望着房间中的一切,然后如同木偶一般的从床上起身,行走至客厅中。早起许久的班森已经在厨房忙碌了好一会儿,在看到妹妹穿着睡衣就走出房间的身影的时候略有些担忧的迎了上去。

 

“梅丽莎,你怎么了吗?”

 

“班森,我梦见了克莱恩。”

 

梅丽莎伸手捂住了自己看起来憔悴不已的面庞。

 

“就算我踏足了非凡,可我还是抓不住他,哪怕是在梦里。”


评论 ( 6 )
热度 ( 1074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