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诚实大厅组】在诚实大厅刻意遮掩心思会导致什么代价?

*世界/正义/星星,无cp

*if线,有bug,只是想再看他们探索诚实大厅

*沙雕梗,一切正文只是为了后面的一句沙雕做铺垫


如果没有问题,那么请继续。




问题:在诚实大厅刻意遮掩心思会导致什么代价?

        没去过,就是好奇一下。

查看所有1个回答

——————————————————

套娃王中王:

      谢邀,形象尽毁。

 

灰白的墙面、宏伟的宫殿。

 

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景色,克莱恩在心里赞叹出声,哪怕是突破到了全新的层次,再次见到这番景象都会不自觉从内心去赞叹它的宏伟模样,赞叹过后的他不再只注视着眼前的城堡,反而是转身望向了身后那明显不属于人类与亚人类的恢弘城市

 

奇迹之城,利维希德。

 

克莱恩伸手扶了扶自己头上的礼帽,以确认它的边缘不会遮挡自己的视线,在认真观察过眼前的一切景色之后才苦笑着将伸手抚上了自己的眉头。

 

既然这里是“奇迹之城”,那他面前这座建筑物的身份也就不言而喻了,这不可避免的他想到那次愉快又无奈的经历,那种被迫暴露内心活动的羞耻感,就算在经历过许多事情之后还是那么难以忘怀。

 

在非凡世界的探索中,再次来到自己所熟悉的地方也并不能就保证行动的万无一失,尤其是在主动权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情况中,比如当下,克莱恩笑了笑,自嘲着:“也许可以往好的地方想想,比如现在我不需要再害怕别人听见自己的心声?”

 

吐槽的话语中蕴含着无奈的语气,克莱恩耸耸肩,苦中做乐一般的说着。

 

因为不知道再次进入这里的原因,克莱恩也就没有急着尝试离开这里,再加上上次三人小组的探索被那青铜大门身后的未知被迫叫停,他一直都有再找时间进行探索的想法,只不过是被各种事情耽搁着并未实现,现在看来也是一个好机会。

 

被不知道什么的力量牵引到了这里,这就代表着诚实大厅在克莱恩没有分神注意到的时间里发生了某些不被人知晓的变化,也许是无害的、也许是危险的,但无论怎么样都赋予了这座大厅被再次探索的理由与意义。

 

“就当是度假了。”

 

因为没有旁人的存在克莱恩十分久违的从历史空隙里拽出了一杯甜冰茶,这种不知从何而生的故地重游的感觉让他十分难得的生出了几分惬意。

 

也许是因为这次进来的方式与上次不同,不是灵体的克莱恩也就没有像之前一样飞跃过那层层叠叠的台阶,反而是一步一步的用双腿丈量起了自己与诚实大厅之间的距离,前进速度像是无限的拉长了时间,他就好像是一位特地来到此处朝圣的信徒,稳步前行在古神的神国,当然,如果忽略掉他手中的甜冰茶的话。

 

“我现在的行为如果让‘正义’小姐来做的话应该会合适很多,我需不需要把伦纳德和‘正义’小姐从历史孔隙中也拽出来?这样应该会有趣很多。”

 

喝了口甜冰茶,克莱恩吐槽着自己。

 

“一个人爬这样的阶梯真的很没有让人登顶的欲望,这就好像是之前公司团建时候选择的风景区,修建好的阶梯让人根本没有爬山的感觉,反倒是像一个正值上班高峰又挤不上电梯的早晨,只余下了爬楼梯一个选择。”

 

“哈哈,最起码我现在不用着急打卡,没有人会给‘愚者’发工资。”

 

被曾经需要爬楼的事情强悍上许多的身体素质使得克莱恩在悠闲的同时不断拉近着自己与阶梯尽头的距离,甜冰茶在过于无所事事的情况下根本没有存留到它本应存留下的十五分钟,楼梯尽头的宏伟宫殿在不知不觉间再次完整展露于克莱恩的面前。

 

革命即将胜利了——!

 

这是属于社会主义接班人周明瑞的心声。

 

“为什么打不开呢?明明上次和‘世界’先生一起来的时候都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姑且再尝试一次吧,如果还是不行我们就去探索其他的地方。”

 

一男一女两道声音从阶梯尽头的宫殿处传来,这让在阶梯上正积蓄力量准备一鼓作气登顶的克莱恩停下了脚步,一路上表情悠哉的脸上十分罕见地浮现出了那名为错愕的神情。这就好像是我原本准备借着公差之便借公款吃喝,却在出发前十五分钟才发现原来上司不是只一个人出公差。

 

最惨的是他们非凡组织中的上司还是我自己,而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克莱恩在心里呐喊着。

 

距离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拉近到能探知到双方存在的程度,克莱恩能听到伦纳德和奥黛丽的交谈声,他们自然也就能探听到那从阶梯上传来的戛然而止的脚步声,双方与同一时刻暂停下了动作和交谈,使得这古神的神国在此迎来了那亘古不变的寂静。

 

好尴尬,就像是我在故意偷听一样。克莱恩脸上的表情在此变幻了一下,但很快他就做出了反应,先是将五官变幻成了被他们所熟悉的“格尔曼”的样貌,然后抬起脚再次迈上了一阶阶梯,用自己的行为来破除了这份横亘在三个人之间的尴尬的寂静。

 

不过就是没有时间换衣服了…克莱恩看着身上的黑色长袍在心底叹了口气

 

与克莱恩所在意着的偷听行为不同,伦纳德与奥黛丽则是并未往这方面去思考,被莫名其妙的在此拽到这座属于空想之龙的“奇迹之城”,他们二人都以自己的角度考虑了很多的原因,比如伦纳德思考的自己与索罗亚斯德后裔之间的关系、比如奥黛丽思考的自己的序列与空想之龙的渊源、再比如为什么只有他们两个出现在这里而没有“世界”先生。

 

突如其来的脚步声先是上他们二人进入了备战的状态,作为“红手套”中的精英的伦纳德自不必说,已经被战争洗礼过的奥黛丽也是下意识在让那拥有绝佳防御里的灰白龙鳞浮现在了体表之上,两双碧绿色的眸子视线相对,看到了对方眼中都不约而同的收敛起了刚刚还算轻松的情绪,露出了几分警惕。

 

来者的脚步并不急促,靴子接连不断叩击在地面上,所发出的声音以一种稳定的频率叩击在了伦纳德和奥黛丽的身上,脚步越来越近,他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穿着打扮十分让他们陌生的人,下意识地将目光聚集在对方那张尚且还模糊着的脸上,片刻之后,两人皆是露出了一副吃惊的神情,他们再次对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难以置信。

 

是克莱恩!

是“世界”先生!

 

可是他为什么这副打扮!

 

克莱恩自然能够看到阶梯尽头那两人眼中的神情,以“格尔曼”的性格是不会多解释一些什么的,所以克莱恩也没有打算要说什么,反倒是因为诚实大厅近在眼前的缘故拼命的收敛着脑内不断发散的思绪。

 

在登上最后一阶阶梯之后,克莱恩对着面前的两人点头以作问候。

 

克莱恩的脚步停止于大门之前,他认真端详起了这扇看起来就十分沉重的石门,三人还没来得及交谈,那宫殿门前紧闭着的巨大石门就好像是感应到了最后一位访客的到来而缓缓的向两端退去,不多时就打开了一个可供几人出入的缝隙。

 

一枚金币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克莱恩的手中,随即就随着他手上的力道而被抛向了半空,没有在意金币在半空中旋转的频率与方向,在它重新回到手中的一瞬间,克莱恩就得到了他所想要的答案,然后迈开脚步再次踏足了这座让他印象深刻的大厅。

 

原来是感应门啊……真怀念啊。

 

“原来是感应门啊……”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克莱恩并没有因为之前就有做准备而成功收束住自己的思维,也好在只是无伤大雅的心声,行走于三人前端嘴角细不可查的抽动了几下。

 

“感应门是什么?是‘世界’先生手中的神奇物品吗?没有听他提起过呢,等等,这好像是涉及非凡者隐私的问题了……”

 

这样的好奇心永远都属于着奥黛丽,但很显然她也并没有因为经历过而适应这座大厅反映人心的特性,本应在心里的嘀咕声还是被放大到了所有人面前。

 

“不愧是‘正义’小姐,永远都有着这么旺盛的求知欲。等等,这是赞美,真的是赞美。”

 

克莱恩下意识地解释着自己的言行。

 

大概是上次城市大厅之旅闹出的乌龙让伦纳德在自己控制心灵方面的能力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这过于明显的弱点大概是让这位红手套先生产生了不安,有针对性的进行过训练之后的他在今天这场诚实大厅的考核中竟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最后一位没有被转述心声的人。

 

“哈哈哈,没想到克莱恩和‘正义’小姐都这么快就被转述了心声,果然特训还是有效的……”

 

“这家伙为什么这么幼稚啊。”

 

克莱恩伸手在自己的眉心处捏了捏,毫不客气的吐槽着自己的这位前同事。

 

既染无法避免心声被转述,那就不如干脆想之前那样依靠这个来作为传递信息的方式,虽然中间会夹杂上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但也确实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让三人的注意力多落在了对沿途壁画与现状的分析上,提高了些许的效率。

 

再次服食过魔药且掌握到更多情报的他们对于面前壁画上所阐述的事件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下意识间地思索被大厅转述出来,头脑思维间的碰撞使得他们的思绪延展向了四面八万,延展出了无数种可能性。

 

“果然这就是头脑风暴的好处。”

 

克莱恩下意识地赞叹着,毫无自觉地就吐露出了一个崭新的词汇。

 

“头脑风暴?从字面意思时是指‘潜意识大海’上所产生的风暴,听哥哥提起海上经历的时候有提到这些,但是‘世界’先生会说的这么直白吗?还是说在代指什么别的事情。”

 

“呃,其实,‘正义’小姐,这就是如此的直白……”

 

壁画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尽头,面前的路则是通往了之前三人曾探索过的黝黑通道,这向下的通道保持着他们第一次见到时的漆黑模样,然而这次三个人却是谁也没有轻易的表达出想要它变明亮的念头,之前的经历使得他们所有人都清楚的知道在这个通道的尽头隐匿着未知。

 

被迫进到这里不同于主动进入,克莱恩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各处的肌肉,他并不能保证自己这次在接受那些眼睛窥视的同时还能带着伦纳德与奥黛丽一同逃离脱身,虽然面前的两个人也已经成长到了高序列的层次,但克莱恩还是下意识地为他们考量着退路。

 

不主动出手也就代表着他们还处于安全之中,上次也是这样,克莱恩略略分神关注着一左一右身侧两人的反应,见识过了太多次伦纳德备战中的模样,克莱恩也就知晓他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再分神看着身侧的奥黛丽。

 

那是比在诚实大厅门前更深层次的龙化,不只是体表附着龙鳞的程度,而是已经拟生出了一对属于龙类的角状存在,那如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也在不知不觉间转变为了澄澈的金色,而那本属于人类的瞳孔也在这同时逐渐变得细长而向龙类靠拢。

 

“这就是‘正义’小姐半龙化的状态……”

 

按捺住自己窥视奥黛丽身后的想法,虽然克莱恩真的很好奇这种不完全的龙化是否会有龙尾的产生,但这不礼貌、也不是一位绅士应该有的想法。努力的将思绪往其他的方向牵引,哪怕这个方向会让他的形象再一次出现破碎的情况。

 

“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

 

不合时宜地、突兀地轻快歌声在克莱恩的周身响起。

 

大概这就是刻意遮掩心思的代价吧,听着这被岁月深深烙刻在心里的旋律,克莱恩努力维持着自己脸上的表情,试图将跑偏的注意力重新回到面前对“未知”的探索上面去,好在他调整自己意志的速度极快,这首歌也并没有接着唱下去。

 

“克莱恩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思写诗。等等,有旋律,是诗歌吗?”

 

“‘世界’先生唱的是我吗?犄角?尾巴?天呐,在不知不觉间我已经龙化到这个程度了吗?”

 

但事实证明这件事不是克莱恩停下歌声就能简单翻页的。


评论 ( 34 )
热度 ( 2321 )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