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诡秘之主/克莱恩中心】逆位塔罗-04

*无cp,本章道恩时间线

*有bug、未修改

*余下应该还有一万字准备一发完!cp26的时候会印无料进行抽奖!



在飞空艇上睡眠可不是什么享受,克莱恩从睡梦中惊醒,他下意识地环顾四周,试图从面前的环境中而辨认出自己所在的地方。并不熟悉的陈列让克莱恩有些茫然,下腹部的鼓胀让他无暇观察自己所处的位置。

 

不大的房间中没有盥洗室,克莱恩只得掀起该在自己身上的摊子,解开束缚着自己的安全带,然后站起身,带着睡意地向房间外走去。灵性直觉为他指引着盥洗室的方向,也让克莱恩略微想起了他现在所在的场所。

 

这是一艘飞空艇,一艘前往西拜朗的飞空艇。

 

克莱恩站在水池前清洗着自己的双手,在清晰完毕擦干后却并没有急着推开盥洗室的门走出去,而是略有些苦恼的揉着自己的眉心,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现在这个时间,戴莉应该正在外面准备守株待兔,而他,正是这只兔子。

 

想到戴莉,克莱恩的心跳十分明显地加速跳动了几下,从序列0跌至现在的层次,他已经十分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从半神层次跌落,神性对思想的掌控衰弱到一定程度,让人性重新夺回情感的主权。

 

正是因为这样,克莱恩才有些忐忑自己即将见到戴莉这件事,不同于不久之前的那场婚礼,即将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戴莉不是那乌托邦小镇婚礼中万千个秘偶所扮演着的一个,而是那个曾为他指引过前行方向的、活生生的人,一个曾经与他并肩过、最后消亡于他怀中的人。

 

哒哒——

 

这是鞋跟叩击在地板上所发出的响声,门外的人似是等待的有些急躁,又像是懒得沉默隐藏自己的存在,干脆弄出了些许的响声,以提醒着在盥洗室内呆了已经有段时间的克莱恩。

 

对方已经发出了这样的提示,克莱恩也不好再继续躲在盥洗室中,轻咳两声之后拉开了面前的大门,从其中走了出来,他的视线看向记忆中戴莉所在的那个光线暗淡的角落,正好与她的视线相对,感受着她落在自己脸上的视线。

 

戴莉从那略显阴暗的角落里走出,走向了克莱恩所在的方向,然后站定在他面前不远处,“你的眼睛和气质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尤其是眼睛。”

 

克莱恩点点头,算是在赞同着戴莉的说辞,“这是对我的夸赞。”

 

看着面前通灵者陡然凛冽起来的视线,克莱恩并未去改变自己的这张面容,他并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双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这边,只能无声地笑了笑,用非凡力量悄无声息地在他们之间构筑起一个能够欺骗过所有人的幻术。

 

看着面前的男人毫不避讳地在自己面前展现着非凡的力量,戴莉露出了一个略有些玩味的微笑,她不再以男女间的话题作为和道恩·唐泰斯聊天的切入点,反倒是颇为直接的开口询问起了对方:“你认识我?”

 

“是的。”克莱恩点点头,略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眼神,然后对上了戴莉的视线,“好久不见,戴莉女士。”

 

这样的眼神与这样的称呼让戴莉的内心不自觉地咯噔了一下,她的眼神从平淡玩味变得震惊,在震惊褪去之后由展露出了难以置信地神色,她注视着克莱恩现如今的这张属于道恩·唐泰斯的面孔,张了张嘴,却终究只吐露出了几个字。

 

“真的是你……”

 

克莱恩点了点头,并不打算否认,“是我,我还活着。”

 

死而复生并不是死神序列的特权,却也不是占卜家序列能涉足的力量。

 

得到答案的戴莉沉默了下来,她没有试图去追问克莱恩后来的遭遇,在这个拥有着非凡力量的世界上,有太多无法用常理来解释通的东西,死而复生的奇遇也是如此,克莱恩能够活着,邓恩却不一定。

 

想到这里,戴莉的手不自觉地覆在了身侧的暗袋上,在那里,藏匿着一个属于梦魇的非凡特性,也正是这个非凡特性,才让她十分清楚地意识到这样的好运并不是会降临到每个人的头上,哪怕奇迹就站在她的面前。

 

在黑夜教会攀登到了现如今的层次,戴莉也是知晓了占卜家序列后续的序列名称与特性,面对着面前这张长相年龄与克莱恩完全搭不上界的脸,并未在这个问题上面去浪费时间的深入探究,真正让她感到好奇的是,为什么克莱恩会在现在这个时间选择来向自己袒露身份,这并不合理。

 

他就好像是早就料到了我会出现在这里一样……戴莉略有些疑惑地看着克莱恩,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想法,分明就连今晚的这场会面都是她突然兴起而导致,并不存在早就察觉到蛛丝马迹这一可能性。

 

“你早就占卜到我会来找你?”戴莉挑挑眉,开口问道。

 

不,并没有,如果不是知道剧本的话还被你吓了一跳。克莱恩在心里默默吐槽着,面对戴莉这样的猜测,他脸上的表情没忍住变了一变,对方在这些事情上的敏锐是他一早就知晓的,却不想连这种细微之处都不会放过,让他有些踌躇于要不要告诉她真相。

 

“你畏惧死亡吗?”踌躇过后,克莱恩开口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一位已死之人询问死神序列的非凡者是否畏惧死亡,听起来是格外有戏剧性的搭配,作为被询问者的戴莉并没有去深入思考这个问题其中蕴含着的哲学意义,她的唇角微微上扬勾勒出了一个略带讥讽的笑意。

 

戴莉扬起头,任由朦胧的绯红月光播撒在自己的脸上,这样的搭配让她看起来既高傲又孤寂,她注视着克莱恩的眼睛,开口说道:“戴莉·西蒙妮早就应该死去。”或是死在吞食魔药的瞬间、或是死在行尸走肉的过去、又或是死在廷根那场战乱中,总而言之,戴莉·西蒙妮,她早就应该死去。

 

“克莱恩,”戴莉的声音上扬,话语里带着一种肯定的语气,在这个寂静的夜里显得是那么突兀,“你已经窥探到了我的未来。”

 

是窥探,不是占卜。

 

戴莉的语气里带着看透克莱恩的笃定,言语间的措辞没有给对方留下丝毫反驳的余地,她的视线像是可以看透人心一样,试图从克莱恩的眼神总读出他最真实的想法,就这么沉默着互相注视了片刻,然后克莱恩就看见戴莉的视线变得柔和下来。

 

“克莱恩,你现在的样子很像他。”

 

这样的赞誉让克莱恩不自觉地想起了不久之前“老尼尔”对自己的评价。无论是戴莉还是老尼尔,他们都算是克莱恩在这条非凡道路上最初的领航者,能得到他们的认可,对克莱恩而言,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这是我的荣幸。”克莱恩笑了笑。

 

“你之前问我会不会畏惧死亡。”作为被死神眷顾着的非凡者,这些年来与死亡共舞的时间远比与活人相处的时刻要多地多,如此一来,死亡于她而言更像是归宿,而在那她未来要归去的神明的国度里,有着一位她一直都在思念着的人。

“如果这就是我生命旅途的终点,那也不错,所以我不会畏惧这一天的降临,这就是我能给予你的答案。”戴莉话锋一转,将话题再次绕回了克莱恩的身上,“我不知道这段时间你经历了什么,但你能达到现在的层次,绝对不是一句好运就能概括的。”

 

“克莱恩,无论是伦纳德、我、还是你,我们会出现在廷根以外的地方就代表着我们拥有同样的目标,这个目标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于危险起舞,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在这条道路上迷失自己。”

 

陡然转移到自己身上的话题让正在认真倾听戴莉说话的克莱恩愣了一下,在理解这番话其中的含义之后,他不自觉苦笑了起来。

 

从廷根时间发生之后到现在,所经过地时间对于一位非凡者来说不过转瞬,而就是在着极短地、可以用转瞬即逝来形容的时间里,克莱恩从低序列成长到了现在已然触摸到了半神层次屏障的程度,这并不是能用“天赋”两个字就轻易概括的成就。

 

“你的哥哥和妹妹也来到了贝克兰德,我见过他们,就在女神的教堂里。”这样的话题似是让戴莉想到了什么,她的眼神突然变得深邃起来,视线落在克莱恩的脸上,像是建议又像是警告地开口,“永远不要在失去之后才开始后悔,那时候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克莱恩在听到这段话的时候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便打断了对方的话,似是不准备将这场无人知晓地夜谈继续进行下去:“戴莉女士,你说的太多了。”

 

戴莉抬起头,目光幽深地看向克莱恩,“你并不准备让他们知道你的存在,是吗?”

 

“现在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好的状态,”克莱恩如此说着,虽然并没有直接承认,但也透露出了让他不准备重拾克莱恩·莫雷蒂这个身份的打算。

 

面对着克莱恩这样的答案,戴莉自嘲地笑了一声,“从这个让人讨厌的方面来说,你们两个人还真是相似到了过分的程度。”说完这句话的戴莉顿了顿,似是失去了与克莱恩继续交谈下去的兴致,转身走向了专属于“红手套”们的那个大型休息室。

 

她背对着克莱恩开口,任由声音消散在空气中,“这场谈话就到此为止吧。”

 

“愿女神赠与你一场好梦,女士。”

 

并不惊讶于戴莉这陡然变得生疏的语气,克莱恩站在原地目送着戴莉的离去,他的视线跟随着戴莉的身影前行着,然后与一双绿色的蕴含着深意地视线相交汇,无视着突然出现的伦纳德眼中的警惕,克莱恩笑着点了点头,就算是与这位“熟人”打过了招呼。

 

“我想,我也该离开这里了。”


评论 ( 2 )
热度 ( 1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