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头像是亲友约稿的我的诡秘自设,非常养胃的风暴魔女)

【诡秘pa全职 | 叶/果/魏】旧友重逢 - 下

*又名《能睡着的死神途径不一定就是不死者》、《陈果觉得自己是中间商无差价》、《老魏到底做错了什么》

*加了各种私设的诡秘paro,具体看合集


陈果承认惊吓来得太快都让自己有些反应不及,甚至都还没等自己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从那被叶修扎出一声惨叫的坟包之下就传出了些许奇怪的声响,就像是将将被惊醒的活尸或是骷髅正在挣扎着从棺椁中坐起,想要挣脱来自外物的镇压重新降临人世间。

 

而叶修呢,却似乎这样的转变就在他的意料之中一样,正饶有兴趣地注视着那缓慢向下滑落的沙土,似乎也是在期待着什么的苏醒。

 

看到叶修的这幅模样,陈果后知后觉生出的紧张也被驱散的一干二净,再加上不久前那中气十足的骂声,怎么看都不像是活尸或是骷髅能发出了声音。

 

属于黑夜女神的静谧在这一刻又重新回归了大地,除了夜风吹拂过枝叶发出的沙沙声,也只余下了那坟包之下的人努力向外“探索”时发出的动静,听得陈果都有些于心不忍,而正当她在纠结要不要跟叶修建议帮那位兄弟掘两下坟土的时候,就看见一支握着权杖的手从千机伞的不远处伸出。

 

“叶修你看……”

 

“快躲开!”

 

陈果话刚说到一半,只见叶修已经伸手握上了千机伞的伞柄,并在说话的同时借助火焰跳跃,在眨眼间就闪现到了比自己更远的位置。看到这样的情况,陈果当然也不会继续在那里傻站着,照明用的提灯被随手丢下,同时做出了翻滚的动作,就近选择了掩体进行躲避。

 

下一秒,土块和木板的碎屑就像是被炮弹击中一样朝着四面八方炸起,而与此同时,一道穿着破旧古典黑袍的身影从坟墓原本的位置缓缓走出,同时用饱含着怒意的威严声音,幽幽地质问着在场的两人:

 

“是谁打扰了我的沉眠……”

 

带着死意的风随着陌生的男性声音席卷了这座墓园,原本已经被叶修压制住的魂体似乎也被这样的风鼓动,发出若有若无地低吟。与此同时,类似的低吟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就好像陈果与叶修正身处于这些“人”的最中央一般,被他们层叠围绕。

 

陈果握住了自己的配枪,只感觉心脏在这样的低吟声中逐渐提到了嗓子眼。毕竟敢用这种语调开口的非凡者,在她印象里无一例外都是教会的大人物,同时也只有这些能够代替神明发声的人物,才有如此的威严。

 

“沉什么眠,我看你睡糊涂了吧。”听到对方的声音,叶修倒是没陈果那样无措,而是露出来一个笑容,然后毫不客气地嘲讽着。

 

而此时那个神秘人也是认出了叶修的声音,似乎就像叶修说得那样,这个人与后者是老相识,随即沉默了好长一点时间,接着就收敛起来了故作高深的调调没继续伪装,而是非常没有修养的破口大骂起来:“一叶之秋你大爷,老子好不容易找个地方睡觉碍着你什么事儿了。”

 

“你说你睡哪儿不好睡我们地盘上,弄得这片怨灵暴动还得劳烦我们老板娘出来收拾你。”

 

“我去,这么厉害啊,我现在睡着都能让怨灵暴动了?”那人先是一惊,随后立马反应过来,“哎不对,你们嘉世接头人换成女的了?”

 

这么说着,那人飞快定位到了躲在不远处掩体之后的陈果,又像是从魂体哪里得到了什么消息似得,嗤笑了几声:“你现在就跟着这位美女混啊,但看起来序列不像是很高的样子,不如你求求我,我从蓝雨找个空把你塞进去。”

 

“还蓝雨呢,你是不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睡了多少年了?”叶修明显不受对方激将,同时回敬以嗤笑,“我看你真是老糊涂了,枉费我把你从墓里挖出来。”

 

“说的跟你废了多大力气一样,”神秘人嗤之以鼻,但经叶修这么一提醒,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思索了片刻之后再次爆发出一声怒吼:“我日!”

 

此时陈果已经重新走到了叶修身边,看着不远处那一身匪气的神秘人物满脸嫌弃,“那人谁啊?和蓝雨又有什么关系?”

 

“老板娘,索克萨尔听过没?”叶修开口。

 

“听过啊,蓝雨小队现在的队长,死神途径序列四的……不死者?”陈果明显反应过来了什么,但又很快否认,“但他总不会是那位先生吧,这说话跟混混一样。”

 

“他确实不是现在的索克萨尔,”叶修点点头,“但是索克萨尔的来源却是他,这个人可是蓝雨小队的第一任队长,也是索克萨尔这个代号的上一任主人。”

 

“他说自己刚这是在睡……难不成也是一位不死者!”陈果的语气中带上了明显的惊喜,显然是没想到自己出任务而已还能遇上这样一位大人物,顿时有些激动起来。

 

可是马上,叶修就将一盆冷水兜头浇下。他注视着不远处还在梳理自己记忆的男人,开口道:“老板娘你可别激动,可不是索克萨尔这个代号的每一位拥有者都是不死者层次的半神,说不准是什么意外。”

 

“你大爷的一叶之秋,就你话多是不是。”那个男人没好气的开口,然后用手中那形状略显怪异和扭曲的手杖敲了敲土质松软的地面,“你怎么又知道我不是晋升不死者之后才睡过去的?”

 

“你要晋升了不死者,那睡过去之前也得给我先发个电报,而且现在的蓝雨是什么样子你恐怕也不清楚吧,在你刚失踪的时候还闹了两年,但很快有人继承了你的索克萨尔那个代号,而你的另一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徒弟,这都好几年了还在满世界找你的消息”叶修笑笑,视线落在那个形状诡异的手杖之上:

 

“……况且你那个死亡之手的副作用,就算你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清楚?我看你这一不留神在我这儿地盘睡过去的原因就是它吧,干脆让给我算了,我帮你卖了然后换个大庄园给你养老。”

 

“你怎么不把……哎不对,你的却邪呢?”那个神秘人似是准备破口大骂,但也是到这时才反应过来叶修手中武器的不同,立即止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不是吧,难不成你这家伙是代号、非凡物品、队长身份一个都没留住?”

 

“我看你话也不少,”叶修对着神秘人翻了个白眼,但明显是没有生气的模样,“刚才就想跟你说了,一叶之秋什么一叶之秋,我现在的代号可是君莫笑。”

 

“好好好,君莫笑。”对方丝毫不加掩饰地对叶修表达出了类似嫌弃的情绪,“不过你这什么代号啊……”

 

“在起名这方面你可没资格说我。”叶修开口,把那人的说辞噎了回去。

 

“一叶之秋你……”

 

眼见马上就要再次陷入循环,陈果适时向前一步一步跨到了叶修和那个神秘人中间,嘴角抽搐着跟两人开口:“两位,我们是不是应该先离开这里,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叙旧的好地方。”

 

叶修显然很给陈果面子,听到后者的话之后都懒得再搭理魏琛,直接转头就走,“老板娘说得对,我们这就回去。”

 

“你大爷……”那个看起来层次很高的神秘人此时还在骂骂咧咧,但在与陈果的目光交汇之后,立马换了副模样,故作沉稳地点头开口道:“我觉得女士您说得很对,我们是应该换个地方再接着聊。”

 

对方故意端起了绅士的腔调倒是听得陈果嘴角抽搐。

 

很快他们就从墓园重新走到了宽阔的道路上,看着周围与记忆中明显不同的景色,魏琛毫无形象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同时还在小声嘟囔着什么:“……不是吧,我还真睡挺久了,不应该啊?”

 

听到这样的碎碎念,陈果快走两步凑到了叶修身边压低了声音跟后者开口:“这个人,他真的没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叶修示意陈果可以安心,“可能人匪气重了点,但是还算值得信任,而且我们刚把他挖出来不是,大不了再埋回去。”

 

“……”陈果听完叶修的话无语了片刻,最后还是没多说什么,把话题转向另一个方向:“那我们该怎么称呼他,现在继续叫索克萨尔是不是不太好?”

 

陈果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就像是在脱离嘉世失去却邪之后约等于放弃了“一叶之秋”这个代号一样,“索克萨尔”这个称谓现在已经属于另一个男人,就算这位蓝雨前任队长的身影再次开始活跃,都不能再对其用以前那个称呼方式了。

 

“听到没,我们老板娘问你代号呢!”叶修对跟在两人身后的男人吆喝着。

 

“对哦,把这茬忘了。”那就像是恍然大悟一样拍了自己脑袋一下,在沉吟片刻之后抬起头看向叶修和陈果,开口:“迎风布阵,这个代号怎么样,是不是非常霸气。”

 

“就是听起来挺像窥秘人。”叶修毫不客气地吐槽道。

 

“你这家伙不抬杠能死是吧?”自称迎风布阵的男人看模样是恨不得现在就给叶修一手杖。

 

陈果自觉是无法凭一己之力抑制住两人对抬杠的热爱,随即也懒得继续开口,只是沉默旁听着,不过从叶修与这个男人聊天的熟稔程度看来,“老朋友”这个形容并不是在拿自己在寻开心。两人大抵是非凡者小队体系建立初期有过命交情的兄弟,只不过对方为什么成为了现在这种模样,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故事,却不是现在的陈果能够去过问。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马车所在的位置,陈果原本还有些担心,但在看到车夫对于他们不知道去了一趟哪里还弄回来一个人这件事没有流露出任何类似惊讶的情绪后,也略略放心了不少,率先钻进了马车里。她依旧坐在来时的位置上,倒是那个自称迎风布阵的男人主动和叶修坐到了一处去,看起来倒是有些拥挤。

 

“现在你不准备说点什么?”叶修用胳膊肘捅了捅迎风布阵,开口。

 

听到这句话的迎风布阵显得有些烦躁,“说什么啊,我自己都没搞明白什么事儿呢,一觉起来代号都得换。”

 

“那你这一觉真够长的,睡了六七年。”

 

听到这句话的迎风布阵没有多说什么,但从他的表情上来看明显已经隐约有所猜测,只是还不知道这一切是到底意外还是人为导致。而陈果的视线在叶修和迎风布阵的身上来回略过,成立新的小队与嘉世分庭抗争这件事虽然已经提上了日程,但兴欣目前所拥有的战力总归还是弱的,如果这位曾经的蓝雨小队队长愿意加入,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但是,正因为对方这个身份,如果他的选择是重回蓝雨小队,陈果觉得自己也不会感到丝毫意外。

 

“你这家伙要求还真多,没真睡六十年还有些对不起你是吧。”迎风布阵撇撇嘴。

 

沉睡六十年,在与叶修相遇之后陈果也接受了许多以前所不曾了解过的非凡知识,其中也包括关于死神序列的这部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对方能够在没有踏足半神半人领域的情况下就陷入沉睡,但陈果依旧能从对方语气中品味出一丝酸涩……这大概是对于自己无法触及那个层次门槛的羡慕吧。

 

“说真的,回去之后你打算做什么?”叶修没去理会魏琛那酸溜溜地语气,直截了当地开口:“回蓝雨?还是怎么样?”

 

“回什么蓝雨,”迎风布阵打着哈欠往后一靠,“听你那语气蓝雨就没有我要担心的必要,给他们送个信就完了,还回去让他们把我当祖宗供着啊?再说,我在你们这地方睡着了还被埋了这么多年,你们不得给点赔偿。”

 

“真没下限,我还没跟你提赔偿呢。”叶修也是听出了魏琛话里的意思,转头看向陈果:“老板娘,回头让这家伙打白工啊,饭也别给吃。”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黑心。”听到叶修的话,迎风布阵没忍住吐槽了一句,“说正经,你们现在到底在干什么?”

 

“说出来可吓死你。”叶修开口,“我们老板娘可是值夜者的成员。”

 

“哟呵,你这家伙改信黑夜了?”迎风布阵开口,继而一愣,“不对,你原来信什么来着?”

 

“这重要吗,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成立新的非凡者小队,而这是我们的老板娘。”叶修没理会魏琛的问题。

 

“对你这种没下限的人来说确实不怎么重要,”迎风布阵点点头,反正信仰在非凡者小队里根本不算什么事儿,陈果都不计较,自己计较什么。随后将视线看向陈果,同时伸出了手,“还未请教老板娘怎么称呼?”

 

“我的代号是逐烟霞,”陈果伸手迎风布阵交握,同时按照非凡者小队的规矩率先交代了自己的代号,之后才意识到自己与对方之后就是同伴了,再次介绍了一句:“名字,是陈果。”

 

“这个名字不错啊!”迎风布阵咧咧嘴客套了句,然后声音突然严肃了几分,对着陈果继续开口:

 

“——老夫魏琛,新的代号就是迎风布阵了,老板娘以后请多关照关照啊。”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图成为说书人(刊物进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