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
所有热情消退的疲倦,
是能轻而易举夺走人希望的镰刀。

Ugg的2021年度传统艺能

突然发现去年的年度总结是12月19号发的,那今天就也来搞搞这个——!

照例一些逼逼叨放在最后!


2021年 UU被WPS围殴实录(选段)


· 一月——《佛尔思海上游记》中


没有“观众”途径能力的佛尔思用自身的阅历去观察着自己对面的那个男人,并对此感到有些好笑。虽然说自己并不认识,但还是下意识地对和“世界”先生有关的事情带上了畏惧的情绪。

剖析着酒保现在的心理,也算是到达“慷慨之城”的第一天就初步得到了有关“世界”先生的情报,佛尔思的视线隐晦的在酒吧中扫视了一圈,在许多人的脸上,她看到了还算有趣的反应。将这些人的面容刻画在脑海中,佛尔思满意地点点头,并不准备继续在这里浪费时间,得到了这样结果也算是不错的。

毕竟,这些海盗可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说出有关“世界”先生的情报,总是需要用一些其他手段得到的。她将几个硬币放置在吧台上,对着尚且在震惊余韵中的酒保微微一笑,起身准备离开。那位醉酒的海盗先生见到佛尔思已经有了离开的意图,随即伸出手,打算以来自大海的“热情”对她进行挽留,却突然打滑,在毫无凸起的平整地面上摔了下去。

肉体落在地面上的闷声非常沉重,由此能够判断出对方这一下摔的并不算轻,可佛尔思却丝毫没有停下脚步或是回头的迹象,就好像是早就意料到了这种情况会发生一般。佛尔思的离开和那位酒鬼海盗摔倒在地的行为几乎同时发生,在场的所有人下意识发出哄笑声,将佛尔思裙角消失在大门之外的行为,衬托得没有那么突兀。

不过是一场醉酒之后发生的闹剧,很快就在酒吧的吵闹声中走向了尾声,酒保嗤笑着伸手拿过那个被佛尔思使用过的玻璃杯,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人用它压住了一张印刷还算考究的纸牌。

“这是什么?”

带着几分好奇的嘟囔着,那位酒保将它连同玻璃杯拖到了自己面前,伸手将它翻开,并注视着上面的文字:

“魔术师。”


· 二月——《长风与诗》 伦纳德中心


“这不是我所期望的安眠。”伦纳德转过头去,直视着自身所信仰着的神明,祂的语气并非平静,带着无法看透未知前路的迷茫,疑惑着自己所推动的这一切正确与否,是否会带领着无辜者就此走向死亡深渊。

一直萦绕在祂身边的安宁也久违出现了波动,这样的情绪让祂无法很好把控自身的语气,与那位年老修女类似的情绪在今夜出现在了祂的身上,祂迷茫、困惑,像是寻找不到前路的迷途者,对自身所信仰着的神明询问着:

“您是否会厌恶您所拥有的权柄?您是否会产生同样的迷惑?”

拥有六只手臂的神明将手中微缩的红月捧到胸前,绯色的明亮月光将祂的躯体映照的清清楚楚,属于魔狼的特征在毫无遮掩的情况下尽数展现在信徒的面前。

“黑夜从来就不是安宁的故乡。”黑夜女神开口,祂的话语像是利剑一般刺破了人性用谎言构筑起来的美好,将最讽刺的现实展露在信徒的面前,“在被战争和野性统治的混乱年代,黑夜权柄从来都是死神的并行者。”

“我厌恶的,并非是权柄。”

在无法拒绝的安宁力量的压制下,认知被重铸的疯狂并没有降临在伦纳德的身上,只是让祂的眼前出现了些许的模糊,带着热度的泪水在寒风吹拂的长夜中显得是那样让人无法忽视。祂听见女神发出了叹息:

“——但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在和平年代的黑夜,能够成为安宁的馈赠者。


· 三月——《窃梦狂响》 阿曼尼西斯/罗塞尔友情


以原始月亮对“月亮”权柄的侵袭,阿曼妮西斯的降临于这位外神而言就像是一场盛宴,即使是以虚幻的身躯出现,也是一种极为危险、冲动的行径,来自星空的污染会把握住任何一个可供它们入侵的间隙,将疯狂深埋至对方的灵魂深处。

看着属于黑夜女神的身姿在以群星为背景的舞台上逐渐勾勒,感受着对方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伯特利没有做出丝毫的警惕动作,从容就像是自己依旧身处在第四纪那般,依旧是距离神之王座最近的天使——对神明全无尊敬之意。

带着千百年前就曾感受过的敌意被包裹在非凡力量中袭来,这样的攻击让伯特利快速收束起自己现如今能掌控住的力量以作防御,从而在不经意间放松了对罗塞尔的约束。

这位已经濒临疯狂的知识皇帝的大脑已经不甚清醒,但本能还是驱使着自己的身体,将其化作四散的知识洪流,从机会的空隙间逃窜而出,疯狂的涌向他来时的那颗蔚蓝星球——即使这样的做法会让自己距离疯狂的边缘越来越近。

外神们似乎被他这样的疯狂行径而感染,给原本深邃沉寂的永夜染上了些许的躁动。

隐秘的力量从阿曼妮西斯的掌控中出现了一道分流,未曾携带着敌意的那些向着罗塞尔逃离的方向席卷而去,带着强烈的安眠力量将试图逃窜的知识洪流包裹在其中,带着他和来自绯红之月的污染共同沉沦进梦境的故乡。


· 四月——(一个诡paro的短打,还挺喜欢,就是应该没机会继续写下去了)


药剂瓶的碎片嵌入到血肉中,但工藤新一对此好像毫无察觉一样。宫野志保的生命力以一种不可逆的趋势消散着,于此同时,工藤新一开始听见在自己灵魂深处逐渐响起地、类似屏障崩塌地声音。

原本还在汹涌澎湃的悲伤似乎被什么巨兽逐渐吞噬,人性和神性的平衡点随着宫野志保的生命开始变得动荡,那悬挂于天幕之上的绯月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让投射到地面上的绯色逐渐浓郁。这样的开始趋于疯狂的月色似乎惊扰到了宫野志保的“沉眠”,她努力反馈着想要让自己坠入无尽深渊的困意。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般伸出手,宫野志保紧抓住了工藤新一的衣角。已经失去了开口说话的力量,但那双好看的瞳孔中迸发出的光却依旧令人难以忽视,她直视着工藤新一的眼睛,用自己的视线对他进行着最后的告诫。

——我会永远是你的锚。

隐约间,工藤新一似乎听见了宫野志保的声音,在潜意识大海的深处陡然炸响,将他拽出神性构筑的深渊。


· 五月——《令和共犯》柯哀


“就是你猜的那样。”久野护点点头,“高濑是被警视厅放弃的卧底。”

说完这句话的久野护转身,他背对着宫野志保,走向房间里那扇不大窗子的所在,似乎是并不在意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她。伸手拉开已经落满灰尘的厚重窗帘,来自窗外的阳光随着他的动作肆意播撒洒在房间的地面上和久野护的身上,甚至有些刺痛到宫野志保的双眼。

突如其来的日光让她下意识举起手屏蔽,风声随着阳光一起入侵到了房间中,温柔地吹拂着她耳鬓间的碎发,也将夹杂在其中若隐若现的警笛声送到了她的耳边。

站在窗边的久野护比宫野志保更先一步听到了警笛的声音,他居高临下地眺望着远处正在展开追逐战的搭档们,口中继续说着:

“留给我的时间不多,”虽然这么说着,但久野护的语气依旧是不紧不慢,他似乎是意有所指,转头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宫野志保,身体后倾依靠着老旧不已的窗户,似乎是并不在意从身后传来的“吱呀”声,“但总要有人知道以前的故事。”

“我并不感兴趣。”

“但工藤新一一定会感兴趣。”久野护掏出了佩于腰间的手枪,他的枪口瞄准着宫野志保,紧贴着扳机的手指微微弯曲,一些别的情绪逐渐侵袭上了他的话语:“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你是我唯一的听众。”


· 六月——《芭蕾舞者》 锌镉熔融中心


疼痛在这一瞬间化作了静止,它不曾消失,却一直恒定着它的强度,让锌镉熔融逐渐习惯了它的存在,也已经逐渐接受了自己在濒死时刻被扔进武者仙境的这一事实,自己会在什么时候死去呢?外面那个把自己害成这样的傻子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自己快要死去了呢?

不死鸟盘横在空中,它的叫声既不婉转也不刺耳,却成为了整个武者仙境唯一的近似“活着”的存在,隐仆王莹蓝色的身躯一直端坐在高台之上,时不时地开口与她交谈。对方似乎对于锌镉熔融想要活着这件事带有无尽的好奇心,话题也总是围绕在这个上面。

烦躁、恐惧、但无法抗拒,这样的情绪构成了濒死状态下的锌镉熔融,从比抛弃到成为“三家之犬”,她所追逐着的无非两点——活着与双腿。锌镉熔融挣扎着却不曾放弃向他求助的模样似乎是取悦了这位武者仙境的主宰,他笑着略微扬了扬手,齿轮咬合与番茄钟滴滴答答的声音随着他的动作,十分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了这里。

锌镉熔融瞪大了眼睛注视着出现在她面前的莹蓝色的长矛,由机械与不曾被她探知过的力量构筑起,从半空中逐渐逼近她的胸口,携带者武者仙境特有的锐利与死意,逐步侵染着她已经趋于冰冷的身体。

——你甘心吗?


· 七月——《逐惊鸿》中下 翔橙


苏沐橙和叶秋缓慢的往湖边前行着,似乎是准备在湖边歇息一下,就现在的时令来说,有树荫投下的湖边倒也算是个极好的选择……同样,也是个围杀的好去处。

而那些人似乎也知晓这点,有意无意地呈包围之势向湖边靠近着。这样的变化让孙翔不自觉紧张起来,他握住树枝以稳定身形的手不自觉收紧,视线时不时看向自己身侧,似乎是在找寻粗细何时的树枝,今日出来的匆忙也就未曾带上兵器,现在遇上这种事情,也就有些捉襟见肘起来。

“你没带兵器啊,”苏沐秋也似是才注意到这点,开口:“也是,要是你带着兵器到这里来,我也该考虑你是想揍叶秋那厮还是准备帮那群人了。”

“——我自然不会去帮那群人。”听到苏沐秋的话,孙翔涨红了脸,开口辩解着。

奈何话刚说出口,就被苏沐秋“嘘——”的一声堵了回去,眼神中还充斥着对孙翔不够沉稳的性子的谴责。


· 八月——《道阻且长》09 翔橙


“孙翔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职业选手,也是我所认可的对手和队友。”

清亮的女声随着音响回荡在整个大会议厅中,除了台下的诸位记者,坐在台上的孙翔都十分明显的愣住了。就算是在这段时间的磨合很大的改善了两人间的关系,孙翔也没有想过苏沐橙能在这种场合公开说出“我和孙翔选手在嘉世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矛盾”以及自己是她认可的对手之类的评价,一时间竟还有些受宠若惊。

那位记者在听到苏沐橙的回答之后迅速反应过来,把询问的矛头质量了孙翔那边,“那请问孙翔选手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

话筒迅速传递到了孙翔的那边,感受着手中还带着苏沐橙残存体温的话题,短暂沉默几秒钟之后开口:“苏沐橙同样也是我认可的对手和队友,无论是现在,还是在嘉世的时候。”

“关于在第九赛季的失误,很多原因应该在我,是我过于激进的战斗方式,才导致了沐雨橙风无法及时策应的情况出现,而我现在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在这段时间的磨合中,我们也适应了对方现在战斗节奏。”

“以前,也只会是以前。”


· 九月——《狂风袭原》 孙翔中心


本应在暑假后才决定的去留问题提前得到答案,也让孙翔能够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的训练中。在越云青训营里的他就像是被扔进水池中的海绵,拼命汲取着周身能够吸收的一切,努力壮大着。对手越强就越能唤醒斗志,一柄重剑在孙翔的手中就好似能够所向披靡一般,横扫着竞技场里出现在自己对面的每一个人,直至伫立到最后。

天才、才华横溢、明日之星,这是加注在他身上的头衔。

这样的声音开始逐渐出现在越云训练营的每一个人的口中,他们的语气中或带着羡慕或带着欣喜,将刻满赞美的桂冠戴在少年的头上,同时心中无一不好奇着,这位天之骄子能够在即将踏足的荆棘道路上前行到怎样的程度,是被已经封神的前辈们痛痛快快教做人,还是带着他那股一往无前的勇气,锐意向前。


· 十月——《致新时代》 七期中心诡秘paro


“现在的局势有些让人看不透,你说,是不是新的时代即将要来临?”

新的时代?

没来由地,李华心中突然想起在出发之前,黑夜教会的主教阁下楚云秀对自己说的话。

她说,这场对玫瑰学派的围剿行动是通往和平未来的基石。

作为教会麾下的非凡者,李华可以肯定自己是一直以来走在这个时代最前沿的那些人,就连这次对玫瑰学派放纵派的围剿,自己也是被选中加入队伍的那个。可各个教会同时开始针对玫瑰教会的行为,到底代表着什么,却是并非序列七的层次能得到的消息。

——但毫无疑问,在这样表象之后,是无比汹涌的时代暗流。


· 十一月——《平行线》 翔橙


看着面前少年的脸,经过几个小时地冷静,对方脸上最初的怒意已经荡然无存,但苏沐橙以及可以看出那种百般克制下地情绪波动。她读得懂,可她没有力气去照顾孙翔的情绪,即使孙翔是她的爱人。

似乎所有人都把兴欣看做一匹黑马,只不过是有人认为这番横空出世是新王朝崛起的前兆,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叶修全力以赴而铸成的昙花一现。可无论对方的看法是什么,作为现任队长的苏沐橙都必须去倾听这些声音,甚至去回应对方的看法,这样的心理压力比楚云秀更甚,毕竟烟雨俱乐部拥有相对完整的公关体系,而兴欣现在还是一人当无数人在用,就连魏琛都同时兼顾着公会、银武、训练三个方面,自己又怎么能偷懒。

在接到陈果发来的“孙翔来战队找你了”这条消息的时候,苏沐橙率先生出的情绪并不是惊喜,而是对自己的埋怨,恍惚中回忆起孙翔似乎一直很期待今天,提前好长时间就跟自己打好了招呼。但她却因为连轴转的工作完全忘记了这件事,甚至现在都不在杭州。

原本双向奔赴的感情在不知不觉间似乎变成了累赘,但是苏沐橙觉得自己无法去责备孙翔什么,改变最大的并非是对方而是自己。这是一种不可抗力造就的结果,她不知道该怎样去摆脱,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变现今的情况。


· 十二月——《旧友重逢》 叶/果/魏 诡秘paro


属于黑夜女神的静谧在这一刻又重新回归了大地,除了夜风吹拂过枝叶发出的沙沙声,也只余下了那坟包之下的人努力向外“探索”时发出的动静,听得陈果都有些于心不忍,而正当她在纠结要不要跟叶修建议帮那位兄弟掘两下坟土的时候,就看见一支握着权杖的手从千机伞的不远处伸出。

“叶修你看……”

“快躲开!”

陈果话刚说到一半,只见叶修已经伸手握上了千机伞的伞柄,并在说话的同时借助火焰跳跃,在眨眼间就闪现到了比自己更远的位置。看到这样的情况,陈果当然也不会继续在那里傻站着,照明用的提灯被随手丢下,同时做出了翻滚的动作,就近选择了掩体进行躲避。

下一秒,土块和木板的碎屑就像是被炮弹击中一样朝着四面八方炸起,而与此同时,一道穿着破旧古典黑袍的身影从坟墓原本的位置缓缓走出,同时用饱含着怒意的威严声音,幽幽地质问着在场的两人:

“是谁打扰了我的沉眠……”

带着死意的风随着陌生的男性声音席卷了这座墓园,原本已经被叶修压制住的魂体似乎也被这样的风鼓动,发出若有若无地低吟。与此同时,类似的低吟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就好像陈果与叶修正身处于这些“人”的最中央一般,被他们层叠围绕。

陈果握住了自己的配枪,只感觉心脏在这样的低吟声中逐渐提到了嗓子眼。毕竟敢用这种语调开口的非凡者,在她印象里无一例外都是教会的大人物,同时也只有这些能够代替神明发声的人物,才有如此的威严。


2021年 UU被Adobe围殴实录


还有些排版和宣图的作品就不放上来了

(几天没开ps我的排版技能点又变成0了呢!)


一些UU的废话


照例是没有完成今年的计划,重新翻了一下,无论是翔橙短篇集还是柯哀本似乎都是去年就许下的计划了,看现在的情况,必然要拖到明年,不过问题不是很大,今夜也突发了许多从未想过的计划。

比如伦合志、归乡合志、稻团合志和翔橙个志,以及封设、排版、宣图方面技能点的增加,总归还是在进步,没有因为工作而止步不前。

最近对诡秘的热情削减了很多,但还是有些必须要写完的计划,希望在五月的CP之前可以搞定(也许我是在做梦)

不过做人总归是要有梦想!

把话题撤回总结(扯两下)说到今年最满意的文章,必然是翔橙的《道阻且长》,虽然是一篇CP文,但其中也融合了很多两个角色粮食向方面的思路,除了感情线比较寡淡意外,(目前)自认为没有任何不满之处,也算是我目前字数上的巅峰(此处应有掌声,顺便希望我明年可以再创佳绩)

· 明年的计划:

诡的方面,魔术师小姐的塔罗会手札系列已经在脑子里盘旋一年多了……原本的计划是短篇合集,现在倒是摒弃了这个构思,想试着改成中短篇的形式,目前尚在寻找节奏的途中(好难啊,真的好难啊),风暴在上,希望我2022年可以搞完这个!

职的方面,我还想写翔橙的中长(小声逼逼),目前正在重修《怦然心动》、写完《逐惊鸿》、新开原著向连载,这三者中抉择着,并没有做出选择,任重而道远——当然有机会的话还想写写其他角色的中心向,总之就是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

CA的方面,和荔可再接再厉(有气无力)

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写写黎明之剑(搓手),好想参加合志啊——


最后再说一点涉及了三次元的事情……嗯,感觉我还挺精分的(笑)

今年对我来说大概是最与众不同的一年,关于亲人,也关于生死。

奶奶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这份重要程度远胜于我的妈妈,以至于现在想起来这件事的时候,眼眶就会不自觉地酸涩。

这种感觉并不是回忆起亲人已经离世的痛苦,而是一种下意识地反应,身体先大脑一步对这件事情做出了反馈。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到今年为止,只剩下了妈妈,而另一个在我生命中最有存在感的男人,我对他的感情用“恨”来形容则会更恰当一些,这也是在奶奶离世后我最大的改变。

——对他从漠不关心变成了恨。

不过对于人生的长路来说,这似乎只是某个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小插曲罢了,比较死亡是所有人都会面临的一天,没有任何一个例外(耸肩)

以这样的情绪为前提,在年中的时候,我又读完了一遍《无缘社会》,这是这几年我鲜少看完的实体书,讲述的是日本社会的无缘死亡现象,我想应该也有人和我一样会对这种题材产生共鸣吧——顺便推荐一下B站的记录片,也大概是独自一人在城市中而催生出了孤独感,总是能从这种题材中找寻到共鸣。


——我这种人真的可以拥有未来吗?

也许几年后的我再回过头来看待现在的这种情绪会感觉可笑至极,但现在,我确实是在被这种问题困扰着,以至于看不见前路,也不知道自己所做出的停留在这座城市的决定是否正确。


不过这好像需要时间去验证,现在我的各种心情,也只是成长路上的某种迷茫与踌躇,最终会在恰当地时候,被迫做出选择、决定方向。

总之,成年人的生活中已经没有了很多可以任性的地方,总要学着去妥协。

再总之——晚安,以及,明天加油!

评论 ( 2 )
热度 ( 8 )

© 妄图成为说书人 | Powered by LOFTER